default photo


團  號: LXA08MFPAK01

列印日期: 2024年4月29日 08:14

出發日期:

訂  金: /人

可售團位:

※ 報價已網站公告為準


費用 不含 小費,簽證費用
機位保留以訂金為主,請於 三個工作天內 付訂

行程特色

西藏:一塊可供靈魂歇腳的土地;一個充滿傳奇與神話的地方;也是無數顆在凡俗生活疲憊的心想要抵達的歸宿;這片雪域高原常被評選為一生中一定要去的神秘景點;它是那麼的遺世而獨立;似乎每個被世俗紛擾的心靈;都可以在這裏找到最原始的體悟。
 
天路之旅~青藏鐵路:北起青海省格爾木市,經納赤台、五道梁、沱沱河、雁石坪、翻越唐古拉山,再經西藏自治區安多、那曲、當雄、羊八井、南至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市,全長1142公里。列車設有高壓加氧裝置,臥車、觀光車和餐車。
*最長高原鐵路:1,956公里(西寧到拉薩)其中格爾木到拉薩為1,142公里 。
*穿越凍土最長:共有550公里。
*海拔最高鐵路車站:5,068公尺的唐古拉山車站。
*海拔最高凍土隧道:位於風火山附近的風火山隧道,海拔4,905公尺。
*最長高原凍土隧道:位於海拔4,767公尺昆侖山的昆侖山隧道,全長1,686公尺。
*海拔最高鐵軌工廠:位於安多的安多基地,海拔4,704公尺。
*最長高原凍土鐵路橋:共有11.7公里的清水河特大橋。
 
【貼心準備】
*保證全程車上配備醫療用氧氣筒,讓您輕鬆排除高原反應盡情遊覽!
*每人每天礦泉水一瓶。
註:導遊在旅程中在車上會推薦購買土特產,您可依照個人需要自行選購,如:藏紅花、馬卡等。
 
【自費項目】
1.文成公主秀普通席RMB400/人。
西藏大型史詩歌舞劇《文成公主》:以星空為幕,山川為景,氣勢恢宏,震撼心靈,藏文化經典史詩巨作文成公主實景劇,這個景點是以拉薩自然山川為背景,在高原聖域的璀璨星空下,還原大唐文成公主與吐蕃王松贊干布和親的歷史畫面。
註:演出時間為週一至週日晚間2100,由於實景劇的特殊性,如遇天氣等不可抗力因素無法正常演出;屆時退其門票費用RMB.400/人,不便之處,敬請諒解。
 
【特別提醒】
1.報名時須提供正確中英文姓名、出生日期、中華民國護照及台胞證號碼,並請於出發日30天前將台胞證正本交予旅行社辦理青藏鐵路火車購票以及辦理【入藏證】(註一)等相關事宜(年長者65歲(含)以上請提供公立醫院健康診斷證明),倘若因個人因素導致簽證作業延誤而產生額外費用,請貴賓自行承擔。 (註一)【入藏證】依規定為常規行程(林芝.拉薩.日喀則.澤當)入藏日前15-20天,特殊行程20-25(波密、阿里)方可受理送審,審核期5-10天。
2.進入西藏必須經過相關單位許可,入藏證送審之最終核准機關為西藏台辦,西藏台辦可全權決定是否核發,且可不附理由而不核發許可證明或予以退件,旅行社僅代為送件,如最後未能取得入藏許可,將立即通知旅客並將團費全額退還。請旅客於選購本行程產品時務必清楚評估前情。
3.大陸現在所有的火車票都是採用實名制,火車訂票只能依規定上網登記或現場憑有效證件購票,且若因政府臨時徵收,在出發前無法保證確定搭乘哪一個車次。
4.同團的貴賓也有可能分成2個不同的車次,屆時公司會加派隨車服務人員上火車,讓每位貴賓玩得開心又放心,也請各位貴賓多多理解及包涵!
5.本行程最低出團人數為15+1(領隊);台灣地區將派遣合格領隊隨行服務,為達到旅途乘車舒適性;每團最多為19+1(領隊)。
PS.前往高原地區旅遊若感到身體稍微不適請立即告知隨團服務人員,切莫因為"不好意思"而未告知。若必須前往醫院診治也請聽從醫生的提醒跟建議。一切行動安排敬請配合隨團服務人員;切勿自己單獨行動,感謝貴賓的配合!
 
本旅遊團型係由廈門航空主導,由數家旅遊業者共同聯營銷售,並以《遨遊天廈》名稱出團,特此告知!
 

每日行程

DAY 1
桃園/福州(或廈門)【林則徐紀念館、三坊七巷南後老街】
【林則徐紀念館】
建於清光緒三十一年,進入林則徐紀念館,屏牆左右兩邊的石拱門上,橫額分別為“中興宗袞”及“左海偉人”。內有光緒三十一年立的道光三十年“聖旨”、“御賜祭”、“禦制碑文”等3塊青石碑。禦碑亭的北邊為樹德堂,裡面有林則徐坐像。樹德堂的西面為南北花廳,廳的西面有兩層的曲尺樓,原為林家子弟讀書的地方,樓前有草坪、魚池、假山、花木等。 全館為古典式園林建築,現如今,堂、廳、樓均辟為林則徐生平展室,分林則徐生平事略、林則徐與鴉片戰爭、林則徐與救災、水利、林則徐手跡等部分。
【三坊七巷南後街】
福州南後街北起楊橋路口,南至吉庇路達澳門橋,全長1000米左右,因位於福州城市中軸線的南街的背後而得名,這裡是老福州城的縮影,是福州所存不多老建築的一部分。南後街牌坊是福州城內三坊七巷的中軸,它的東側有七巷(楊橋巷、郎官巷、安民巷、黃巷、塔巷、宮巷、吉庇巷),西側有三坊(衣錦坊、文儒坊、光祿坊),是從福州三坊七巷興起至民國期間主要的商業街,路面商賈雲集。
 
★此行程西藏段建議自費:文成公主秀普通席RMB 400/.

註:廈門航空公司(MF)團體行李託運規定:每人限一件託運行李(每件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158公分即62英寸,重量以23公斤為上限)。
 
餐食
  • 早:

    X

  • 午:

    X

  • 晚:

    合菜饗宴 RMB50/人

住宿

四★福州空港佰翔花園酒店 或 同級

DAY 2
福州(或廈門)/拉薩(適應高原環境)
早上搭機飛至雪域~西藏。西藏自治區位於青藏高原的主體中,平均海拔達到4000公尺,氣候寒冷、氣壓低、空氣稀薄、日照長,有世界第三極地之稱。拉薩市海拔3658公尺,地處於雅魯藏布江及其支流【拉薩河】交會處,一般俗稱『前藏』,因為他的高度與距離長久以來,一直蒙著神秘的面紗,讓外界無法真實的瞭解。從機場到拉薩市區,大約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
 
★西藏旅遊期間推薦車購特產:藏紅花、馬卡等西藏特產。註:自由選購,絕不強迫購買。
 
※貼心提醒:抵達拉薩市區後直接前往酒店充份休息,不作任何活動,讓身體慢慢適應高原的氣壓,以盡量降低高山反應對身體的影響。
餐食
  • 早:

    酒店內(或餐盒)

  • 午:

    機上餐食

  • 晚:

    野山菌風味 RMB60/人

住宿

準五★拉薩雪龍莊園酒店或福朋喜來登 或 同級

DAY 3
拉薩【藥王山(觀景台拍攝布達拉宮)、布達拉宮、大昭寺、八廓街】
【藥王山(觀景台拍攝布達拉宮)】
藏名夾波日,意為山角之山,位於拉薩布達拉宮右側。藥王山與布達拉宮咫尺相對,在觀景台上是拍攝布達拉宮最好的角度所在地。

【布達拉宮】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宮殿,華麗奪目的世界遺產布達拉宮俗稱《第二普陀山》,屹立在西藏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的紅山上,是一座規模宏大的宮堡式建築群。最初是松贊干布為迎娶文成公主而興建的,17世紀重建後,布達拉宮成為歷代達賴喇嘛的冬宮居所,也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整座宮殿具有鮮明的藏式風格,依山而建,氣勢雄偉。布達拉宮中還收藏了無數的珍寶,堪稱是一座藝術的殿堂。
註1:因旺季布達拉宮有設定旅客參觀的時間(1小時),行程會因為設定的時間而做順序的更改。
註2:布達拉宮是以實名制購票,若臨時取消無法退票也無法更換姓名,敬請貴賓理解!
註3:因布達拉宮限制參觀人數和參觀的時間皆由西藏管理局統一分配,並於團體前往參觀前一天才得知,且有可能將團體採分批分時段入內參觀,若團體遇此狀況,敬請見諒!
 
參觀布達拉宮須遵守相關規定:
1.攜帶物品:不允許攜帶水、飲料、化妝品等液體,不允許攜帶刀具、火具(打火機、火柴)等物品。攜帶以上東西的貴賓可以把東西寄存在布達拉宮售票處,待參觀完布宮從北門出來時,可到寄存處領回。
2.有關穿著:不能帶帽或者佩戴墨鏡參觀布達拉宮,愛美的女士們衣著穿得不要太暴露了,畢竟布達拉宮是藏族人民心中的聖地。而且建議女士不要穿著高跟鞋進去參觀,不僅走起路來會很不方便,行走時發出的聲音在這裏也顯得極不融洽。
3.有關拍照:遊客們由於心理的極度好奇而不顧規勸在布達拉宮拍照,後果將非常嚴重,輕則相機沒收,重則罰以鉅款甚至行政拘留,所以貴賓們切記!參觀布達拉宮時,不要觸碰、撫摸佛像等文物。
4.參觀時間:參觀布達拉宮有時間上的限制,從進入布達拉宮的白宮建築算起,參觀時間不可以超過一個小時。尤其在裏面上廁所很不方便,建議先行解決好再進入參觀。
 
【大昭寺】
藏民族虔誠叩拜的終點,位於拉薩老城區中心,是一座藏傳佛教寺院,距今已有1350年的歷史,大昭寺在藏傳佛教中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2000年11月,大昭寺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去拉薩而沒有到大昭寺就等於沒去過拉薩。這是大昭寺裏著名的喇嘛尼瑪次仁的話,也是幾乎每一個旅行者都同意的觀點。
 
【八廓街又名《八角街》】
環繞大昭寺的八角街,以最貼近的方式感受古老的拉薩。您時常能看到佛教徒三步一拜磕著長頭虔誠地匍匐在路途艱險惡劣的雪域高原,用血肉之軀丈量朝聖之路,向著心中的聖地艱難地跋涉。只有在這裏,生命與天地宇宙才絕對的真實!
 
八廓街原街道只是單一圍繞大昭寺的轉經道,藏族人稱為《聖路》,現逐漸擴展為圍繞大昭寺周圍的大片舊式老街區。八廓街是由:八廓東街、八廓西街、八廓南街和八廓北街組成多邊形街道環,周長約1000余米,街內岔道較多,有街巷35個。八廓街屬城關區八廓街辦事處,下轄4個居委會,199個居民大院。
 
餐食
  • 早:

    酒店內

  • 午:

    合菜饗宴 RMB50/人

  • 晚:

    粵藏情合菜 RMB60/人

住宿

準五★拉薩雪龍莊園酒店或福朋喜來登酒店 或 同級

DAY 4
拉薩 - 約2.5H羊卓雍錯 - 卡若拉冰川 - 約2.5H江孜白居寺、遠眺宗山堡 - 約2H日喀則
【羊卓雍錯】,藏語意為《天鵝池》是《西藏三大聖湖》之一,海拔4441公尺,是西藏最大的淡水湖。湖濱水草豐茂,是西藏著名的牧場之一。羊卓雍湖還是西藏最大的水鳥棲息地,每到夏季,無數天鵝、沙鷗等水鳥常在湖面嬉戲;湖水碧藍清澈,湖光山色,景色如畫,人們形容她《天上的仙境,人間的羊卓》。
 
隨後前往【江孜】。途徑【"卡若拉冰川"(遠眺)】,卡若拉冰川背靠西藏四大高峰之一的乃欽康桑峰(海拔7191公尺)南坡,冰川上部為一坡度較緩的冰帽,下部為兩個呈懸冰川形式的冰舌。整個冰川面積為9.4平方公里。
 
抵達古城江孜後參觀白居寺】,它是藏傳佛教寺廟群中唯一容納三派的廟宇,相容薩迦、噶當、格魯三個教派,因而寺內供奉及建築風格也兼收並蓄、博採眾長。白居寺的標誌"十萬佛塔",它是由近百間佛堂依次重疊建起的塔,塔內佛堂、佛龕以及壁畫上的佛像總計有十萬個,因而得名;它也被被稱為西藏塔王,是中國建築史上獨一無二的珍品,殿堂內藏有許多泥、銅、金塑佛像,堪稱佛像博物館。
 
遠眺聞名中外的【宗山抗英遺址宗山堡】,此處至今仍保留著1904年江孜軍民保衛祖國領土的抗英炮臺,它也是江孜人引以為傲的神聖英雄之城。
 
下午沿著藏尼公路,前往後藏地區首府,西藏第二大城【日喀則】
 
※貼心提醒:沿途路上隨處皆風景,可盡情感受雪域的藏情之美!
餐食
  • 早:

    酒店內

  • 午:

    合菜饗宴 RMB40/人

  • 晚:

    藏式風味餐 RMB60/人

住宿

四★日喀則穆倫拉宗酒店或旺潤國際酒店 或 同級

DAY 5
日喀則-扎什倫布寺-約6HR拉薩【布達拉宮夜景】
【扎什倫布寺】
藏語意為「吉祥須彌山寺」,是後藏最大的一座格魯派寺廟。西元7世紀,松贊干布統一西藏後,以崗巴拉山為界,將所轄地區劃分為「衛」和「藏」兩部分,山以東為衛區,也稱為「烏思」或前藏;山的西面稱藏區,也稱後藏。扎什倫布寺:位於後藏首府日喀則城西的尼瑪山麓,全寺有牆垣圍繞,周長達3000多公尺,由佛殿、經堂、祀殿等組成的主建築群,聳樓疊閣,朱壁金頂;其前方的僧舍,多是二層或三層的平頂樓房,形同藏式民居。寺內建築高低錯落,排列有序,宛如一座佈局嚴整的城池,曾擁有喇嘛4400人,也是歷代班禪的駐錫地;黃教掌握西藏政權後,它的歷史地位僅次於布達拉宮。大彌勒殿內供奉九世班禪主持鑄造的鎏金青銅彌勒坐像,是世界上最大的銅佛坐像;並朝拜十世班禪的靈塔殿,這座靈塔內存放著圓寂於1989年的十世班禪大師的遺體,寺內還藏有許多珍貴文物,都是研究西藏各個歷史時期政教和社會發展的無價之寶。
 
下午驅車返回拉薩,欣賞布達拉宮夜景。
餐食
  • 早:

    酒店內

  • 午:

    合菜饗宴 RMB50/人

  • 晚:

    合菜饗宴 RMB60/人

住宿

準五★雪龍莊園酒店或福朋喜來登酒店 或 同級

DAY 6
拉薩+++青藏鐵路+++格爾木+++西寧(全程約22HR)
西藏雪域高原是普度性靈的聖地,是要用心而不是用雙腳去丈量的,走近這個朝聖者心中永遠的歸宿,懷著萬般的虔誠,離開又是千萬般的不捨。
 
早餐後,前往火車站準備離開西藏,隨即開始一連串驚艷的天路之旅。搭乘青藏列車,火車上我們沿途將經過美麗的羌塘草原,翻過世界上最高的鐵路山口唐古喇山口,途經可哥西裏藏羚羊自然保護區,長江源頭沱沱河,穿過世界上最高的峰火山遂道,翻越昆侖山口經停格爾木,夜宿在青藏專列火車上
註1:拉薩到西寧全程車程約24小時,除了用心欣賞窗外美景外;您不彷也帶本書或者MP3,看看書聆聽音樂來陪伴您度過這段精彩的旅程。
註2:列車當中雖備有餐車,但每個人口味不盡相同。您也可以在上車前買點自個兒喜歡吃的食物或小零食、飲料等等!
註3:列車上為貴賓安排4人1室軟臥車廂(恕無法接受單人住宿),但因整列火車只提供64席軟臥,在西藏旅遊旺季期間倘若無法購得軟臥席則改為硬臥車廂(6人1室),屆時將退還差價,不便之處請貴賓能諒解!
註4:青藏列車車票為實名制開立,軟臥床位以電腦分配方式編列,乘客無法自行選位,屆時領隊會盡量協調其它乘客與其換位,盡可能讓同團團友集中,若分配後不及貴賓的意尚祈見諒!
5:依官方規定開立車票時所需之資料為「旅客中英文姓名、出生年月日、台胞卡的號碼及有效期限」,請旅客務必依時限提供前揭資訊。如資訊提供有誤者或未能依限提供,而導致須重新開立車票或無法開立車票者,此所衍生之費用則需由旅客自行於現場支付,敬請見諒!
 
*最長高原鐵路:1,956公里(西寧到拉薩)其中格爾木到拉薩為1,142公里。
*穿越凍土最長:共有550公里。 *海拔最高鐵路車站:5,068公尺的唐古喇山車站。
*海拔最高凍土隧道:位於風火山附近的風火山隧道,海拔4,905公尺。
*最長高原凍土隧道:位於海拔4,767公尺昆侖山的昆侖山隧道,全長1,686公尺。
*海拔最高鐵軌工廠:位於安多的安多基地,海拔4,704公尺。
*最長高原凍土鐵路橋:共有11.7公里的清水河特大橋。
 
特別提醒:搭乘火車時禁止攜帶在包裝上註記有易燃標誌的任何物品,如刮鬍膏、體香劑等等。並管制刀具或一般刀類,請貴賓勿攜帶如剪刀、指甲刀、瑞士刀、水果刀等尖銳物,上車前行李必須經過安全檢查,若發現攜帶危險物品必定全部沒收,請貴賓注意!
餐食
  • 早:

    酒店內

  • 午:

    列車上餐車 RMB80/人

  • 晚:

    列車上餐車 RMB80/人

住宿

夜宿青藏專列(安排軟臥車廂4人1室) 或 同級

DAY 7
青藏鐵路+++西寧【東關清真大寺、南禪寺、莫家街】-西寧機場/廈門(或福州)
清晨醒來,美麗的青海湖與您一路相伴。
上午火車抵達西寧,古稱為湟中,是一座兩千多年歷史的古城,氣候宜人,冬暖夏涼。
註:由於西寧火車站目前尚未設置遊覽巴士的停車場,遊客出站後須步行約800公尺方能到達可停靠遊覽車的區域上車,步行途中請貴賓們注意自身安全,帶來諸多不便敬請貴賓見諒!

【東關清真大寺】
是西寧古城著名的建築,清真大寺歷史上曾經多次遭到破壞,又不斷修建,是中國西北地方大清真寺之一。該寺建造雄奇,坐西面東,具有我國古典建築和民族風格的建築特點,雕梁彩簷、金碧輝煌,大殿內寬敞、高大、明亮,可以同時容納3000多穆斯林進行禮拜。殿內和整個大寺處處都顯得古樸雅致,莊嚴肅穆,富有濃郁的伊斯蘭特色。

【南禪寺】
是西寧市保存較完整的古建築群之一,是本地及周邊地區漢傳佛教信徒(淨土宗派)進行宗教活動的重要場所,也是青海省歷史悠久的漢傳佛教寺院之一。

【莫家街】
位於西寧市東大街西側,距今已有600年歷史,是西寧最古老的街道之一,也是西寧著名的美食街,慕名中華名小吃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的遊人比比皆是。
 
午餐後搭乘飛機返回廈門。

註:西寧飛往廈門的航班中途會經停重慶機場大約1小時,抵達廈門機場的時間總計大約5小時30分。
餐食
  • 早:

    火車上 RMB30/人

  • 午:

    清真風味 RMB50/人

  • 晚:

    機上簡餐

住宿

準五★廈門成旅晶贊酒店或廈門翔鷺酒店 或 同級

DAY 8
廈門(或福州)/桃園
前往機場,搭機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此次的西藏聖域之行。此旅程因為有您的參與而顯得更完美,期待下次的相會!
餐食
  • 早:

    酒店簡易餐盒

  • 午:

    機上簡餐

  • 晚:

    X

住宿

溫暖的家


交通安排

參考航班 01
行程天 航空公司 航班號 出發機場 出發時間 抵達機場 抵達時間
Day 1 廈門航空 MF880 桃園國際機場 11:25 福州 13:00
Day 2 廈門航空 MF8411 福州 07:00 拉薩 13:55
Day 7 廈門航空 MF8226 西寧 15:40 廈門 20:35
Day 8 廈門航空 MF887 廈門 08:45 桃園國際機場 10:25
※ 此為參考航班,實際航班時間以航空公司為最終確認,若因航空公司或不可抗力因素,變動航班或轉機點,造成團體行程變更、增加餐食,本公司將不另行加價,若行程變更減少餐食,則酌於退費。

額外費用

項目 費用 必須購買 與訂金同繳
單人房差 $7,000
自費項目
費用包含

請洽客服詢問細項。

費用不包含

小費,簽證費用。

小費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區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可給予全額或再額外加給以茲鼓勵敬請體諒服務人員的辛勞。下列幾項您可作為參考:

  • 【小費參考】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
    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可給予全額或再額外加給以茲鼓勵敬請體諒服務人員的辛勞。
    ◆隨團領隊/當地導遊/當地司機:全程小費每人每天台幣300元。
    新疆、絲路當地導遊+司機+領隊小費,每人(天)NT300
    西藏、稻城亞丁旅遊路線,當地導遊+司機+領隊小費每人(天)NT$300。
    ◆行李服務生:上、下大行李之小費,建議以每間房間人民幣10元/趟。
    ◆床頭小費:一般每個房間給與打掃的服務生每間房建議人民幣5~10元。
    ※其他純屬為私人提供之服務,敬請勿忘自行支付小費表示謝意!

注意事項

簽證
  • 請洽客服詢問細項。

台北總公司 電話: (02) 449-3535

中和分公司 電話: (02)8242-1116

林口分公司 電話: (02)2608-9829

中壢分公司 電話: (03) 422-7070

新竹分公司 電話: (03) 524-0318

台中分公司 電話: (04)2322-4032

嘉義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23

台南分公司 電話: (06) 222-0101

高雄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03

宜蘭分公司 電話: (03) 931-0428

服務郵箱: service@richmo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