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photo


團  號: CYI03B02

列印日期: 2024年4月20日 05:07

出發日期:

訂  金: /人

可售團位:

※ 報價已網站公告為準


費用 不含 小費
機位保留以訂金為主,請於 三個工作天內 付訂

行程特色

6人成行高鐵來回,日出雲海、經典不可錯過日出從晨霧中嶄露曙光,濤濤雲海深刻印象,多少的遊客,不辭早起,摸黑上路,只為等待光芒乍現與太陽蹦出的頃刻喜悅。
阿里山-森林饗宴-小笠原山、對高岳火車、日出、雲海、神木

  1. 6人成行,高鐵高雄至嘉義來回,可免於自行開車勞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行程第一天及第三天來回接駁專車
  2. 【阿里山檜木】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紅檜,居住著兩棵2000多年的長老, 被譽為阿里山的森林之星
  3. 【晚霞】天邊的雲彩爭奇鬥艷,在海拔兩千多公尺的阿里山更加艷麗動人
  4. 【日出】於群山之巔,璀璨耀眼、光輝奪目
  5. 【雲海】雲霧繚繞,宛如仙境
  6. 【阿里山小火車】登山鐵路獨有的行進方式與工法,看著兩旁綠意盎然的樹林,行駛在山林間

景點安排

阿里山深度巡禮

  • 6人成行;高鐵高雄
  • 至嘉義來回,可免於自行開車勞累,第一天及第三天來回接駁專車嘉義至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小笠原山觀日出、賞雲海

小笠原山位於海拔2488公尺處,山頂有個360度觀景台,立足其上可飽覽台灣三大山脈:中央山脈、玉山山脈以及阿里山山脈,視野遼闊令人驚嘆。這是可全方位觀賞日出、夕陽、雲海、星空的絕佳地點。
阿里山-日出、雲海

阿里山鐵路~對高岳火車站、神木火車站

擁有最繁複的多元性,集森林鐵道、登山鐵道、與高山鐵路於一身;除了齒軌沒有以外,諸如之字形鐵道、螺旋登山鐵道、特殊形式蒸汽火車(直立式汽缸)等,可謂應有盡有。換言之,阿里山鐵路的技術多元性,這也即將是阿里山鐵路未來進軍世界遺產的重要立足點。
阿里山-對高岳車站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森林饗宴

森之道、林之道、櫻之道、巨木群、阿里山詩路、環潭棧道、水山巨木
阿里山-水山巨木群、三代木、阿里山詩路

水山線步道

水山巨木隱藏在比較少人前往的水山巨木步道當中,整體步道狀況良好、地形平坦好走,全長大約有1.6公里,並且一路上可以欣賞這些獨特的步道景點:遠方的塔山、像極了TOTORO龍貓的大樹洞、日治時期建造的水山站木造月台與仿古木棧橋。
水山步道


每日行程

DAY 1
左營高鐵至嘉義→嘉義高鐵站→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下午自由活動:建議可前往巨木群棧道→阿里山山區飯店check in→享用阿里山風味晚餐

註1:若包車人數不足6人(1-5人),需另加價,請洽客服。
註2:本行程無安排領隊隨團,旅客須自行聯繫接駁司機,抵達各景點後將自由參觀活動。
註3:本行程各市皆可報名出發,嘉義高鐵站集合。

左營高鐵至嘉義
暫定車次0616(高雄左營08:35-嘉義09:06)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是由交通部觀光局規劃與管理的一座國家級風景特定區,位於臺灣嘉義縣東部,設立於2001年,面積達41,520公頃,其範圍涵蓋位於阿里山鄉由林務局經營管理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並且擴大至附近的梅山鄉、竹崎鄉和番路鄉一帶的知名風景區,依地理人文特色可將其區分為「阿里山公路沿線」、「西北廊道地區」及「鄒族文化部落」等三大遊憩系統。
阿里山的美,除了民眾印象中的五奇「日出、晚霞、雲海、森林、鐵道」之外,更有神木、櫻花、紫藤花、螢火蟲、白面鼯鼠、藍腹鷳等之自然資源,以及在地茶文化產業、咖啡產業、鄒族原民文化、登山鐵道等人文資源風光。近年為滿足遊客多元需求,朝向「精緻、深度、小眾」之旅遊型態深耕,並構思出「生態、原民、浪漫、茶、咖啡、鐵道」等六大主題遊程。

中午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

建議您可自行前往阿里山商店街享用午餐,午餐敬請自理

巨木群步道

阿里山神木群棧道分為二段,第一期棧道與第二期棧道,全程既平緩又好走。整條步道上處處有神木,並有30幾棵紅檜巨木,是目前台灣神木密度最高的步道喔!
第一巨木群棧道起點:千歲檜,終點:神木遺址,棧道全長約600公尺。
第二巨木群棧道起點:阿里山吊橋,終點:神怡橋,棧道全長500公尺

阿里山五奇之一 : 晚霞

夕陽西下時,阿里山空曠地無障蔽物處都是觀賞阿里山晚霞的好去處,建議貴賓先查好當天的日落時間,可以提早1~1.5小時到您要觀賞夕陽的地點等候並尋找最佳適合觀賞點。

注意事項
1、高鐵暫定去程車次0616(高雄左營08:35-嘉義09:06),須以實際出團資料為準。
2、此行程為半自助旅遊套裝行程,無領隊或導遊全程陪伴。
3、如適逢寒暑假、櫻花季、連續假期、農曆春節等特殊假期,報價將會另行公布。
4、如要指定山上民宿,將另外報價。
5、日出日落雲海屬自然景觀,會根據天氣因素而出現。

餐食
  • 早:

    敬請自理

  • 午:

    敬請自理

  • 晚:

    飯店內用

住宿

阿里山高山青大飯店 或 同級

DAY 2
晨喚→搭乘小火車迎接曙光(含去程)→小笠原山觀景台→阿里山植物園→水山線步道→阿里山民宿

晨喚

搭乘小火車迎接曙光(提供阿里山火車站-對高岳站單程火車票)
(日出時間依該月份日出時間調整)因109年10月14日起實施祝山車站改建工程、祝山線觀日列車將改停靠對高岳站。
日出夕陽雲海,經典不錯過。這裏的日出聲名遠播,全台唯一跳躍式日出,短短的十幾秒,卻讓人印象深刻。當太陽升起時,濛濛曙光穿過雲層,一瞬間露出頭的萬丈光芒,雖然讓人張不開眼睛,但千萬別放棄眼前難得的美景喔。
貼心提醒:清晨山上溫度偏低,請備齊保暖衣物。若半夜三點能清楚看見星星,大多即為可看見日出的天氣。

小笠原山觀景台
名列阿里山新八景,海拔2488公尺,山頂有個360度觀景台,視野遼闊,是可全方位觀賞日出、夕陽、雲海、星空的絕佳地點。

高山植物園
是阿里山的最高地標,地點就在小笠原山觀景台的中途路段,距離祝山車站約340公尺。高山植物園是開放式的空間,一樓規劃展示室及舒適的公廁,二樓則是休憩陽台及室內空間,先在小笠原山觀日眺望台欣賞日出,然後徒步回到高山植物園,進行兩小時左右的高山植物體驗。走一趟園區步道,體驗阿里山特有的高山植物風情,春天的櫻花紫藤、夏天的毛地黃等高山野花、秋天的雲海,冬天的變色葉植物,都是令人讚嘆的景色。

阿里山水山巨木步道
水山巨木隱藏在比較少人前往的水山巨木步道當中,整體步道狀況良好、地形平坦好走,全長大約有1.6公里,並且一路上可以欣賞這些獨特的步道景點:遠方的塔山、像極了TOTORO龍貓的大樹洞、日治時期建造的水山站木造月台與仿古木棧橋。

餐食
  • 早:

    飯店早餐

  • 午:

    敬請自理

  • 晚:

    飯店內用

住宿

阿里山高山青大飯店 或 同級

DAY 3
早餐→森之道+林之道+櫻之道→沼平公園→姊妹潭→木蘭園→受鎮宮(如果走累了,在受鎮宮可以自費搭乘遊園車香林站回來)→阿里山遊客中心→賦歸

建議旅客可先辦理退房手續,可將行李寄放櫃檯後自由活動。

森之道
為解決人車爭道問題,101年7月進行人車分道第一期工程,自第一管制哨至第一座跨橋,長度約350公尺稱「森之道」。

林之道
為人車分道第二期工程,前接森之道跨橋至阿里山工作站路段。

櫻之道
位於沼平公園的無障礙高空棧道,因地勢高低差而將樹冠層風貌一覽無遺,入口位於沼平公園圓形平台下方,出口位於近阿里山派出所鐵道旁石板步道。

沼平公園
設立了全台海拔最高櫻之道,提供身障人士使用之無障礙高空棧道,端點平台可欣賞壯闊之塔山、優雅之柳杉樹梢且由空中俯瞰大片櫻花花海。

姊妹潭
姊妹潭為兩個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相傳是兩位山地姊妹追求愛情不果,相偕殉情的地方。

木蘭園
座落於森林浴步道內,原為飼養梅花鹿的梅花鹿園,後改種木蘭而得其名。

受鎮宮
是阿里山地區規模最大的寺廟,許多遊客千里迢迢到此一遊,除了參拜神明外,為的就是一睹受鎮宮名聞遐邇的「神蝶」奇景。

歸賦
乘坐接駁車前往嘉義高鐵站,結束行程,期待下次再見~~

嘉義高鐵站至左營高鐵站
暫定車次0657(嘉義17:14-高雄左營17:45)

餐食
  • 早:

    飯店內

  • 午:

    敬請自理

  • 晚:

    敬請自理

住宿

溫暖的家


交通安排

無航班安排
※ 此為參考航班,實際航班時間以航空公司為最終確認,若因航空公司或不可抗力因素,變動航班或轉機點,造成團體行程變更、增加餐食,本公司將不另行加價,若行程變更減少餐食,則酌於退費。

額外費用

自費項目
費用包含

請洽客服詢問細項。

費用不包含

小費。

小費參考—台灣地區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可給予全額或再額外加給以茲鼓勵敬請體諒服務人員的辛勞。下列幾項您可作為參考:

  • 【小費參考—台灣地區】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給予小費鼓勵與讚許。建議全程隨團導遊小費每人每天台幣NT100元,過年期間每人每天台幣NT200元。(某些特殊商品因制定不同,請以當團備註為主 )

注意事項

簽證
  • 請洽客服詢問細項。
特別注意事項

    【費用包含】
    ◎高雄嘉義來回高鐵票。
    ◎第一天和第三天來回接駁專車。
    ◎表列餐食。
    ◎阿里山山區飯店二晚住宿。
    ◎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門票。
    ◎祝山線(阿里山-對高岳)單程火車票。
    ◎每位旅客享200萬旅遊責任險+20萬醫療險。

    【費用不包含】
    ◎住宿飯店、餐廳個人私帳:如酒精飲料、長途電話費、洗衣費等。
    ◎旅遊景點精緻伴手禮
    ◎提醒您別忘了給予辛勞的司導人員嘉勉鼓勵,依照國際禮儀小費每人每天100元。

    【報名須知與注意事項】
    ◎此行程6人成團,此行程採合車合團方式走團,但不因此而影響行程。
    ◎本商品嬰兒定義:限制0~2歲以下,不含車位及其他活動費用,僅含保險及作業費用。
    ◎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本公司不另公告。
    ◎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不到,本公司不予退費。
    ◎以上行程所載明之行車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或假日車流過大時,行程順序或時間將視實際情況調整。
    ◎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山區氣候溫差較大,敬請自備禦寒衣物及雨具。
    ◎行程內包含的活動項目為『附加贈送』放棄者恕不退費。
    訂購確認後本訂單經客服人員確認回覆後始可生效,除七日內需作保證訂購之規定外,本商品經訂購付款完成後,視同雙方同意簽屬觀光局發布的【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恕無法任意更改日期及行程,如要取消或延期將按照契約收取相關費用。
    第十二條(出發前旅客任意解除契約及其責任)
    一、 旅遊開始前第四十一日以前解除契約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五。
    二、 旅遊開始前第三十一日至第四十日以內解除契約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十。
    三、 旅遊開始前第二十一日至第三十日以內解除契約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二十。
    四、 旅遊開始前第二日至第二十日以內解除契約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三十。
    五、 旅遊開始前一日解除契約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五十。
    六、 旅遊開始日或開始後解除契約或未通知不參加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一百。
    前項規定作為損害賠償計算基準之旅遊費用,應先扣除行政規費後計算之。
    ※通知取消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若遇天氣不佳或車班更改或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
    ※網頁行程如遇更改,則另行通知,照片為示意模式。

    【報名繳款方式】
    ※報名:請直接在網路上填妥訂購單,並送出資料,即完成報名程序。
    ※報名本行程需先繳交預約作業金【8000 】及提供正確旅客名單,方可受理預訂。
    ※預約作業金繳交期限:線上預約後24小時內繳交,尾款繳交後以業務人員回覆訂位成功確認為準。
    ※本預約作業金非訂金性質,非擔保契約履行,僅為旅遊元件預約調度及費用,不負擔保確定成行之責,如本商品已額滿或訂位未成功,則旅客所繳付之預約作業金將全額無息退費。
    ※線上預約並非保證訂位成功,仍需以客服人員回覆確認為準

台北總公司 電話: (02) 449-3535

中和分公司 電話: (02)8242-1116

林口分公司 電話: (02)2608-9829

中壢分公司 電話: (03) 422-7070

新竹分公司 電話: (03) 524-0318

台中分公司 電話: (04)2322-4032

嘉義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23

台南分公司 電話: (06) 222-0101

高雄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03

宜蘭分公司 電話: (03) 931-0428

服務郵箱: service@richmo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