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photo


團  號: HUN0320TPE08

列印日期: 2024年4月24日 04:33

出發日期:

訂  金: /人

可售團位:

※ 報價已網站公告為準


費用團險
費用 不含 小費
機位保留以訂金為主,請於 三個工作天內 付訂

行程特色

花蓮的富里鄉,名來自「富裕鄉里」,位於美麗的花東縱谷,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包圍下,有著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孕育香甜作物,一群愛鄉愛土的台灣人,更珍惜土地的芳香,願意犧牲金錢利益,結合志同道合的農民,成為台灣有機耕作的示範區,長期的付出,到近年健康意識愈受到重視,有機耕種才嘗到小小甜美果實。

年終歲末,感恩時節的到來,一起到富里的銀川永續農場,割稻豐收,體驗古人「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的情境。有關銀川有機米創辦人賴兆炫先生的故事,相信您不陌生,結合超過100多位農民,捨棄化學農藥,讓土地潔淨在這片好山好水下,孕育出台灣人驕傲國際的有機好米,活動安排大半日倘佯在這片金黃稻穗中,彎腰、割稻、在田中享用農村割稻飯,每人帶回1公斤象徵性的成果外,團費包含每位團員以一公斤$100元的田園價,捐贈10公斤銀川有機米給「孩子的書屋」,做為年度謝天謝地的平安禮。

2020 我們企劃達成百人慶豐收,送出一公噸的有機米給書屋的孩子們,感謝您的支持,我們富里見!

特別安排

孩子的書屋-參觀書屋、送愛台東,讓愛永續傳承

專人導覽參觀自蓋的土角屋,捐贈2020採收稻米,拋磚引玉,愛台東、我驕傲!
在台東,有一群長期被忽略的孩子,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可能因教育資源分配失衡、家庭結構不完整、社會資源匱乏等問題,導致這些孩子的心,無法被妥善呵護而茁壯… 「孩子的書屋」從陪伴出發,讓孩子擁有一個該有的童年,從一把課後的吉他開始,現今擴充至教學、運動、音樂、產業、農業、營繕與社服七個面向。從1999人稱陳爸的陳俊朗,在台東為孩子們建立書屋,起心動念僅是希望能濟弱扶貧,希望能幫助孩子在社會上立足。陳爸默默付出20多年…2019 陳爸離世,但相信這份信念、這份關愛,會一直被延續下去。
更多報導 https://www.bookhouse.org.tw/ 孩子的書屋

銀川永續農場-金黃稻穗,慶豐收、割稻樂

農家導覽和大地下的農家午餐、今天要撩褲管、戴斗笠,汗滴禾下土、歡樂慶豐收!
傳遞分享與共生,實踐有機的真正價值,是銀川有機米創辦人賴兆炫先生貫徹的理念,透過有機栽種,捨棄化學農藥的施灑,讓土地呼吸,發揚萬物共生的分享哲學。而銀川永續農場位於花蓮縣富里鄉,銀川有機米主要種植於花蓮深土區域,宜人氣候與來自麥飯石礦區的水源,讓每一粒米飽滿香甜,擁有最好的品質。 銀川永續農場

食在台東

台東應用植物園-養生御膳鍋

有機草藥火鍋,體內大環保
這裡擁有兩百多種臺東珍貴原生種藥用植物,園區依植物習性、實用性劃分為六大區:水生植物區、香氛植物區、百草茶植物區、保健藥草區、藥膳植物區、地被性藥用植物區。植物園的溫室及育苗區,均採用有機栽培方法,提供園區餐飲及保健特產所需的植物。牧場餐廳以綠草如茵的牧場和遼闊山谷為景,提供舒適的視覺享受,暮色來臨,還能俯瞰臺東夜景。餐廳以健康養生的「汆燙鍋」著名,入口清爽的藥膳湯頭與獨家藥草醬料,綠園廳也提供養生御膳餐,都是健康滿點的選擇。
(圖源:台東應用植物園提供) 【台東應用植物園-養生御膳鍋】有機草藥火鍋,體內大環保

櫻の田野休閒養生館

現摘野菜,新鮮直送餐桌
櫻田野的養生廚娘--陳櫻美,曾患甲狀腺癌,來到花蓮調養身體,講究健康飲食的,意外發現野菜能使纖維增量,代謝順暢,而有野菜養生餐廳的創立。從小耳濡目染客家料理,秉持著客家傳統的簡樸與毅力,潛心研究出櫻の田野養生館裡所有養生菜色,每日供應,現摘野菜,讓客人無限量食用。櫻田野由此邁向以野菜為主軸的客家料理餐廳。
(圖源:櫻の田野休閒養生館提供) 【櫻の田野休閒養生館】現摘野菜,新鮮直送餐桌

靜浦部落-陶甕百合春天餐廳

原民無菜單創意料理
「陶甕、百合、春天」餐廳主廚陳耀忠,是亞都麗緻飯店前總裁嚴長壽眼中的七星級主廚,二〇一二年底,更接受華航諾富特飯店主廚魯志忠邀請,將靜浦部落的滋味帶進國門飯店。生活在海岸山脈與太平洋間,豐濱靜浦部落的阿美族,養出了山海通吃的好胃口與好手藝。上山採集、下海捕魚是陳耀忠部落生活的常態,也是他創造美味的秘訣。 (圖源:陶甕百合春天餐廳提供) 陶甕百合春天餐廳

住宿安排

娜路彎

『Naruwan』在原住民語言中的意思代表著『您好』與『歡迎』之意,就像夏威夷的『啊囉哈』般,讓人們感受這份熱情、自在與歡樂!五星級觀光渡假飯店的台東娜路彎大酒店,用這句招呼語來命名,即希望所有蒞臨的賓客,都能深刻分享娜路彎所有成員誠摯歡迎之意。
台東是日昇之鄉,充沛又耀眼的陽光是我們最大的資產!故本館於設計興建之初,即決定採「斜背式建築」,佐以大面積的透明玻璃將最大量的陽光及周遭的山光海色引入室內,其特殊的三角型外觀,亦成了台東的新地標!
台東娜路彎大酒店本身即為一藝術作品,薈萃了現代時尚與原住民文化。酒店正門的「四大石柱」各高九公尺,使用來自中國大陸山西省砂岩為材料,分別以浮雕手法雕出了魯凱族、達悟族、卑南族及阿美族的先民生活風貌及人物故事,在這奇特絕妙的四度空間中,石柱無聲地述說出流傳久遠的歷史。 娜路彎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依山傍海,視野遼闊,聳立在海拔220公尺海岸山脈北端,10多公頃的 ... 由世界級頂尖設計的WAT&G公司,以浪漫的維多利亞式的華麗與豐富,融合太平洋海岸的寧靜,迎賓大廳設計挑高28米、規劃近400間客房。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

每日行程

DAY 1
台北/台東→孩子的書屋→台東應用植物園→伯朗大道→住宿飯店

06:50 松山機場第二航廈立榮/華信航空櫃檯前集合

07:50 搭乘立榮/華信航空班機前往台東機場

08:55 抵達台東機場

10:00-11:30【孩子的書屋】參觀、送愛到台東
在台東,有一群長期被忽略的孩子,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可能因教育資源分配失衡、家庭結構不完整、社會資源匱乏等問題,導致這些孩子的心,無法被妥善呵護而茁壯。有些孩子放棄了自己,看不見未來,更令人惋惜的是,這些孩子,不敢相信自己值得成為一個很好的人...

12:00-15:00【台東應用植物園】,有機草藥火鍋,體內大環保
來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吹吹風吧!擁有一大片藍天綠地的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是接觸大自然、享受親子同樂的園地。您可以攜家帶眷到此享用藥草養生之旅,在完善的設施與服務下收藏旅遊回憶的點點滴滴

16:00-【伯朗大道】田野騎行
筆直的伯朗大道正式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全長約2.2公里,由於兩旁毫無電線桿,加上逢稻穗成熟時,道路兩旁無邊無際的金色稻穗隨風搖曳,寧靜的田園景緻,被伯朗咖啡選中拍攝廣告,之後金城武代言的長榮航空亦來此取景,自此聲名大噪,將這條道路暱稱為「伯朗大道」。

餐食
  • 早:

    敬請自理

  • 午:

    台東應用植物園-養生御膳鍋

  • 晚:

    飯店內自助式晚餐

住宿

保證入住-五星 娜路彎大酒店

DAY 2
住宿飯店→大坡池→銀川永續農場→2021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住宿飯店

08:00【集合出發】吃飽早餐後開始展開新的旅程~

09:30-10:30【大坡池】歡迎到我家體驗農村好風情
大坡池又名「池上大埤(陂)」,主要的水源是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則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 大坡池更是擁有許多物種的珍貴濕地,周圍有許多獨特的植物生長,也常常吸引特殊鳥類或動物來此棲息定居。

10:45-14:00【銀川永續農場】
生產銀川有機米的富里鄉的地理位置在花東縱谷的中間,秀姑巒溪與卑南溪在鄉境的南端分水而流,富里鄉是花東縱谷地勢最高的地帶,海岸山脈的最高峰也由此突起,可以想見這裡是數百萬年年前歐、菲板塊衝擊最強烈的地段,因為有最強的陣痛,所以孕育出最美麗的土地。從兩側的山腰上俯瞰,富里鄉境在陽光下有如亮眼的膠彩畫,河川水系與村莊田園緊密地糾結成一體。因為山谷型的氣候溫濕而穩定,鄉內的沖積平原都已開闢成阡陌橫亙的良田。

12:00-13:00【大地農村餐桌,吃割稻飯、樂享有機農村情】

14:30-16:30【2021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回歸生活的本質,似乎是一種對未知的探索,重新省視自身與環境的關係。今年秋天,在美麗的天地舞台上,由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台灣好基金會共同舉辦的「2021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特別邀請走遍世界的雲門舞集和流行歌手9m88,回到台灣的土地上,用精煉的身體語彙與歌聲,共同演出獨一無二的《十三聲》。

餐食
  • 早:

    飯店內早餐

  • 午:

    銀川永續農場-鄉間晒穀場辦桌

  • 晚:

    靜浦部落-陶甕百合春天餐廳

住宿

保證入住-五星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

DAY 3
住宿飯店→鈺展苗圃(秘境中的落羽松)→松園別館→慶修院→台北

08:30【集合出發】吃飽早餐後開始展開新的旅程~

09:00-10:00【鈺展苗圃】我在壽豐鄉的落羽松看水岸倒影
鈺展苗圃位在花蓮壽豐鄉,這裡原以園藝造景、樹木移植、草皮買賣為主,後來因這一大片仙境般的落羽松森林越來越熱門,苗圃主人開放遊客參觀,讓大家入園欣賞隨季節變化顏色的落羽松。園內有養殖魚群、鵝群與牛隻,在拍攝落羽松林與水面波光粼粼的景色時,也可以與動物們互動,享受北國美景當前的午後時光。

10:30-11:30【松園別館】遙想神風特攻隊、感謝花蓮空軍保家衛國
此園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說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神秘色彩濃厚,增添許多想像空間。事實上,神風特攻隊住在南機場或北埔機場旁邊,隨時準備出征,南機場就是現在的光華工業區和紙漿廠附近。

13:30-15:00【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原名為真言宗吉野布教所,為臺灣現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日治時期日人在此設立移民村,成為移民的宗教信仰中心,藉此撫慰思鄉之情。木造建築經整修與人文精神重建後,散發濃濃的江戶風格,院內保留不動明王、八十八尊石佛、百度石等珍貴文物,並附設展售區,提供餐飲及浴衣體驗,讓旅客真切感受日式風情的禪意。

15:00【快樂賦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餐食
  • 早:

    飯店內早餐

  • 午:

    櫻の田野休閒養生館

  • 晚:

    敬請自理

住宿

溫暖的家


交通安排

參考航班 01
行程天 航空公司 航班號 出發機場 出發時間 抵達機場 抵達時間
Day 1 華信航空 AE391 台北松山機場 07:15 台東機場 08:20
※ 此為參考航班,實際航班時間以航空公司為最終確認,若因航空公司或不可抗力因素,變動航班或轉機點,造成團體行程變更、增加餐食,本公司將不另行加價,若行程變更減少餐食,則酌於退費。

額外費用

自費項目
費用包含

團險。

費用不包含

小費。

小費參考—台灣地區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可給予全額或再額外加給以茲鼓勵敬請體諒服務人員的辛勞。下列幾項您可作為參考:

  • 【小費參考—台灣地區】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給予小費鼓勵與讚許。建議全程隨團導遊小費每人每天台幣NT100元,過年期間每人每天台幣NT200元。(某些特殊商品因制定不同,請以當團備註為主 )

注意事項

簽證
  • 請洽客服詢問細項。
特別注意事項

    【費用包含】

    ◎ 三日車資

    ◎ 二日住宿

    ◎ 表列餐食(2早3午)

    ◎ 行程各景點門票

    ◎ 200萬旅遊責任險+20萬醫療險。



    【費用不包含】

    ◎ 住宿飯店、餐廳個人私帳:如酒精飲料、長途電話費、洗衣費等。

    ◎ 旅遊景點精緻伴手禮

    ◎領隊小費;提醒您別忘了給予辛勞的專業司導嘉勉鼓勵!小費按照國際禮儀請斟酌每人100/天。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報名須知與注意事項】

    1.此行程為合車制出團,現場自由選位入座,無法事先指定車位,敬請見諒。

    2.搭乘本遊覽車,如因個人因素未及上車或中途下車時,均視同自動放棄,恕無法退費或分段補搭乘。

    3.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本公司不另公告。

    4.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不到,本公司不予退費。

    5.以上行程所載明之行車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或假日車流過大時,行程順序或時間將視實際情況調整。

    6本商品嬰兒定義:限制0~2歲以下,不含車位及其他活動費用,僅含保險及作業費用。

    7.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8.山區氣候溫差較大,敬請自備禦寒衣物及雨具。

    9.若遇天候不佳或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

    10.旅客同意,本商品經訂購付款後,如要取消或延期所衍生之費用需自行負責。

    11.通知取消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12.行程內包含的活動項目為『附加贈送』放棄者恕不退費。

    13.訂購確認後本訂單經客服人員確認回覆後始可生效,除七日內需作保證訂購之規定外,本商品經訂購付款完成後,視同雙方同意簽屬觀光局發布的【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恕無法任意更改日期及行程,如要取消或延期將按照契約收取相關費用。

    14.網頁行程如遇更改,則另行通知,照片為示意模式。

    15.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延期出發或全額退費之權利。

    【報名繳款方式】

    ※報名:請直接在網路上填妥訂購單,送出資料後,即完成報名程序。

    ※詳列姓名,生日,身分證字號。以利保險作業。

    ※線上預約並非保證訂位成功,仍需以客服人員回覆確認為準。

    ※繳費:在行程確認(業務人員通知確認)之後,請於規定的時間內繳清團費。

    ※如需任何服務請電冾客服人員04-23224032。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台北總公司 電話: (02) 449-3535

中和分公司 電話: (02)8242-1116

林口分公司 電話: (02)2608-9829

中壢分公司 電話: (03) 422-7070

新竹分公司 電話: (03) 524-0318

台中分公司 電話: (04)2322-4032

嘉義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23

台南分公司 電話: (06) 222-0101

高雄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03

宜蘭分公司 電話: (03) 931-0428

服務郵箱: service@richmo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