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photo


團  號: HUN03RE5288V

列印日期: 2024年4月16日 18:58

出發日期:

訂  金: /人

可售團位:

※ 報價已網站公告為準


費用團險
費用 不含 小費
機位保留以訂金為主,請於 三個工作天內 付訂

行程特色

台東,美麗後花園,孕育了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自然景觀有著絕美天空之鏡.都歷海灘、大坡池拉拉車漫遊.沿路欣賞這珍貴溼地、日治時期台灣四大名泉.知本溫泉區,人文體驗日式老宅卑南王家.手寫春聯抄心經、嘉南部落體驗原鄉文化.原民風味料理。行程中認識不同族群的節日慶典,不同人文風貌,在這美麗的土地可以享受悠閒的生活步調,在這裡與各式各樣的人群相會,並從他們的口中聽聞有趣的歷史故事,對於我們而言,將會是豐收的知性饗宴。

行程特色

  • 卑南王家三合院~國本農場人文導覽
  • 金峰鄉.嘉蘭部落~原住民風味餐+部落文化巡禮
  • 都歷海灘~台版天空之鏡絕美必拍秘境
  • 知本溫泉區~東台第一景的美譽

景點安排

大坡池拉拉車漫遊

大坡池又名「池上大埤(陂)」,主要的水源是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則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 大坡池更是擁有許多物種的珍貴濕地,周圍有許多獨特的植物生長,也常常吸引特殊鳥類或動物來此棲息定居。 大坡池拉拉車漫遊

鸞山部落

鸞山部落位在海岸山脈南端的都蘭山,擁有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楠榕混生林帶,也是布農族人生活的所在地。部落中沒有任何的圍籬、建築物及電力設施,是一座天然有如電影阿凡達的森林博物館。交錯粗大的榕樹氣根不斷蔓延擴展,隨著原生枝幹枯萎時取代而知,就像樹木會移動一樣,因此這裡的榕樹又稱「會走路的樹」。

每日行程

DAY 1
台北車站/池上車站→池上縱谷大地藝術季197→池上伯朗大道→大坡池拉拉車漫遊→三仙台→都歷海岸.天空之境→知本溫泉區
池上197公路-

「自然療癒」是台灣藝術家撒部‧噶照的作品,順著鞦韆的視野可遠眺翠綠稻浪、山巒盡收眼底。台東享有台灣後花園的美譽,但有很多人不知道堪稱全台最美的公路-197縣道,隱藏多處遊訪台東不可錯過的秘境。

伯朗大道腳踏車漫遊-

跟著金城武的腳步暢遊伯朗大道。這是台東池上的一條田園小路,早期因伯朗咖啡的廣告而爆紅,近期因航空公司廣告請來金城武來此取景,又再度被注目,這處沒有電線桿的純淨地方,只有大自然的翠綠美景,這裡是伯朗大道,又被稱為「翠綠的天堂路」,遠離塵囂來一趟台東輕旅行,與稻田為伍、與山脈相伴,伯朗大道-心靈沉靜的好地方。

大坡池拉拉車漫遊-

大坡池又名「池上大埤(陂)」,主要的水源是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則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 大坡池更是擁有許多物種的珍貴濕地,周圍有許多獨特的植物生長,也常常吸引特殊鳥類或動物來此棲息定居。

遠眺三仙台島-

位於臺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是一處岬角,但因海水侵蝕,逐漸蝕斷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海底熱帶魚群聚,適合潛水和游泳。而因其為火山噴發而出的小島,島上奇石分布,除了仙劍峽、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外,並且散布著海蝕溝、壼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登島遊覽頗富尋幽訪勝之趣。其中又以三座珊瑚礁岩形成的山峰最為獨特,因此民間相傳,八仙過海時,李鐵拐,何仙姑和呂洞賓曾在此休憩,烙印了仙跡,因此取名為三仙台。

── 注意事項 ──

三仙台八拱橋自即日起至110年6月30日止暫時封閉半年進行維修補強作業,施工期間不開放遊客通行過三仙台島,造成不便,敬請見諒,所以此行程改成遠眺三仙台島。

都歷海灘天空之鏡-

台東成功唯美海邊秘境,都歷海灘天空之鏡,平緩退去的海浪,會在海灘留下淺淺的水面,此時站在細軟的海灘上就會出現超夢幻倒影,倒影著湛藍天空與自己美麗身影,閃著金光的海灘,更給你浪漫到翻的海天景色。

知本溫泉區-

以泡湯聞名全臺的知本溫泉,是臺灣規模完善的知名溫泉鄉,更名列臺灣八大名景之一。知本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清澈無色,富含礦物質,具有美白、保濕、促進血液循環等效果,知本溫泉裡大小觀光飯店林立,記得找個適合自己的溫泉飯店,充分享受,溫泉村附近也有一些小據點可以遊玩踏青,例如白玉瀑布、清覺寺、知本森林遊樂區等,非常值得一遊。

餐食
  • 早:

    敬請自理

  • 午:

    宏昌客家菜館 或 紅瓦屋風味餐廳

  • 晚:

    飯店內用晚餐 或 特色風味料理

住宿

知本金都溫泉大飯店 或 知本高野溫泉會館 或 知本泓泉渡假村 或 東遊季溫泉渡假村 或 同級

DAY 2
住宿飯店→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探訪傳說中會走路的樹-鸞山森林博物館→台東應用植物園→鐵花村
知本國家森林公園-

有一片彷彿熱帶雨林般的魔幻森林、巨大鳳蝶飛舞白榕之間,深藏台東「知本溫泉」的盡頭,它就是「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裡是一片海拔125-550公尺間的熱帶季風林,過去曾進行過小規模林業,因此可以看見台灣少有的桃花心木、柚木等熱帶樹種的人工林。熱帶氣候造就了園區獨特的植物相,在森林浴步道上可以看見各式各樣以榕屬家族為基礎,熱帶雨林樣貌的大樹,包括園區招牌:氣根滿佈一樹成林的百年大白榕、與附生其上的稀有藤蕨、百年大酸藤,還有「板根」發達的九丁榕等,頗有南國雨林之感,園區內有一座面積三百多坪,種植有50多種芳香藥草的花見知本百草園花園,金色鈕扣的六神花、金黃色的芳香萬壽菊等50多種芳香藥草,讓遊客身心靈都能獲得紓放。動物也不遑多讓,像是稀有的朱鸝、東部特有的烏頭翁等等,都是這裡的常客,甚至有可能遇見台灣最大的黃裳鳳蝶也不一定喔!到知本泡湯之餘,也別忘了來這裡享受熱帶森林浴生態之旅吧。

探訪傳說中會走路的樹-鸞山森林博物館-

享鸞山部落開啟生態文化體驗之旅~
前往森林博物館聆聽一日布農族體驗行前說明

拜訪「會走路的樹」家族

1.揭開在地山林思考的布農族人從原居地高海拔的中央山脈遷至低海拔海岸山脈鸞山部落新奇的故事
2.他們是如何重新適應、詮釋新的生態光點─會走路的樹
3.又如何找回原有人和森林對等友善的關係

森林博物館瞭望台

※布農族迎賓禮〈現烤布農族木碳烤肉、獵人的舒跑、特色小米酒〉
1.位歐亞板塊〈中央山脈〉與菲律賓板塊〈海岸山脈〉造山運動交會地帶
2.一覽卑南溪七層河階美麗的地形地貌
3.可眺望花東縱谷、高台、初鹿牧場、小黃山的美景
4.森林博物館環境與布農家屋配置
5.sazasa鸞山部落歷史變遷與現況簡介
6.環境生態倫理、生活倫理規範說明

探訪珍貴森林博物銀行

1.舉行土地祭儀,向祖靈山神打招呼
2傳統布農族人利用森林資源的經驗與智慧
3.認識布農族如何永續利用生活的冰箱、倉庫、銀行─森林珍貴的文化資產
4.尋找童年爬樹
5.推動無痕山林,綠色旅遊,原始森林SPA

布農族森林風味餐

1.體驗傳統木頭炊事
2.品嚐就地取材野菜料理
3.品嘗阿嬤、媽媽古早的味道

傳統打麻糬體驗


營造現代人心靈的原鄉─種樹

1.響應讓地球冷卻
2.保護森林,永續地球
3.留住二億〈記憶、回憶〉─種植希望的小樹苗、合照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台東難得一見以牧場為景的餐廳,更擁有花東縱谷南麓唯一可以看到海景的絕佳景觀。除了提供藍海綠地的視覺享受,還可享受暮色陶醉,俯瞰台東夜景。牧場餐廳內的健康養生「汆燙鍋」有多種您沒吃過的有機藥草、清爽的藥膳湯頭、獨家藥草醬料等。綠園廳也提供養生御膳餐,都是健康滿點的選擇。 依植物習性或實用性而劃分,相信會帶給您豐富有趣的知性之旅。牧場餐廳以綠草如茵的牧場和遼闊山谷為景,提供舒適的視覺享受,暮色來臨,還能俯瞰臺東夜景。親子牧場有可愛的乳牛、小羊及鴕鳥們,陪著孩子近距離地與牠們接觸、餵食,體驗牧場的休閒時光。為了讓前來的遊客更加認識植物,這裡也推出有趣的植物DIY課程(需自行加價),等你一起來化腐朽為神奇。

鐵花村-

臺東市的夜晚不寂寞,來到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的鐵花村音樂聚落,聽著原民歌手高亢清亮的創作,享受山海文化孕育出澎湃的歌聲,喝上一杯鐵花吧的臺東特調,偷得浮生半日閒。而一旁的假日慢市集,販售著獨特的手作小物、農特產品,不妨與創作者、小農們聊聊天,感受臺東人的熱情與樂活自在的氛圍。 ※特別加贈彩繪熱氣球,廣受好評的彩繪熱氣球,就位於鐵花村入口處以及內部,從臺東故事館(誠品書局)以及星巴克就能看到可愛的彩繪熱氣球海唷!(如遇到雨天則無法彩繪熱氣球,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餐食
  • 早:

    飯店內早餐

  • 午:

    原住民風味料理

  • 晚:

    鐵花村內自理

住宿

立麗大飯店 或 趣淘漫旅飯店 或 同級

DAY 3
住宿飯店→唯美寧靜國本農場(國本農場歷史建築解說/含國本農場上午茶)→台東森林公園→台東車站
台東森林公園-

臺東森林公園舊稱「黑森林」,位於卑南溪出海口,由於整片區域為了防風而種植木麻黃,遠看林相一片漆黑而得名。臺東森林公園到市區僅需幾分鐘的車程,遼闊的園區內擁有豐富的河口海濱溼地生態、廣大的草地與茂盛的森林,而自行車道穿越木麻黃林並串聯琵琶湖、活水湖、鷺鷥湖三處湖泊,平緩的車道騎起來十分舒適,很適合親子踏青騎鐵馬,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欣賞湖光山色的美景。

卑南王家三合院.人文老宅.國本農場-

老宅的外部工構是傳統閩式三合院,內部格局卻充滿了濃濃的日本風味,日閩融合為一的建築形式,保留了曾經的過往時代,而音樂會、環境講座、藝術、復古派對等人文流動更讓老宅恢復了生命力。

快樂賦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餐食
  • 早:

    飯店內早餐

  • 午:

    風味特色料理

  • 晚:

    X

住宿

溫暖的家


交通安排

無航班安排
※ 此為參考航班,實際航班時間以航空公司為最終確認,若因航空公司或不可抗力因素,變動航班或轉機點,造成團體行程變更、增加餐食,本公司將不另行加價,若行程變更減少餐食,則酌於退費。

額外費用

自費項目
費用包含

團險。

費用不包含

小費。

小費參考—台灣地區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可給予全額或再額外加給以茲鼓勵敬請體諒服務人員的辛勞。下列幾項您可作為參考:

  • 【小費參考—台灣地區】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給予小費鼓勵與讚許。建議全程隨團導遊小費每人每天台幣NT100元,過年期間每人每天台幣NT200元。(某些特殊商品因制定不同,請以當團備註為主 )

注意事項

簽證
  • 請洽客服詢問細項。
特別注意事項

    【費用包含】

    ◎ 三日車資

    ◎ 二日住宿

    ◎ 表列餐食(2早3午)

    ◎ 行程各景點門票

    ◎ 200萬旅遊責任險+20萬醫療險。



    【費用不包含】

    ◎ 住宿飯店、餐廳個人私帳:如酒精飲料、長途電話費、洗衣費等。

    ◎ 旅遊景點精緻伴手禮

    ◎領隊小費;提醒您別忘了給予辛勞的專業司導嘉勉鼓勵!小費按照國際禮儀請斟酌每人200/天。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報名須知與注意事項】

    1.此行程為合車制出團,現場自由選位入座,無法事先指定車位,敬請見諒。

    2.搭乘本遊覽車,如因個人因素未及上車或中途下車時,均視同自動放棄,恕無法退費或分段補搭乘。

    3.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本公司不另公告。

    4.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不到,本公司不予退費。

    5.以上行程所載明之行車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或假日車流過大時,行程順序或時間將視實際情況調整。

    6本商品嬰兒定義:限制0~2歲以下,不含車位及其他活動費用,僅含保險及作業費用。

    7.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8.山區氣候溫差較大,敬請自備禦寒衣物及雨具。

    9.若遇天候不佳或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

    10.旅客同意,本商品經訂購付款後,如要取消或延期所衍生之費用需自行負責。

    11.通知取消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12.行程內包含的活動項目為『附加贈送』放棄者恕不退費。

    13.訂購確認後本訂單經客服人員確認回覆後始可生效,除七日內需作保證訂購之規定外,本商品經訂購付款完成後,視同雙方同意簽屬觀光局發布的【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恕無法任意更改日期及行程,如要取消或延期將按照契約收取相關費用。

    14.網頁行程如遇更改,則另行通知,照片為示意模式。

    15.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延期出發或全額退費之權利。

    【報名繳款方式】

    ※報名:請直接在網路上填妥訂購單,送出資料後,即完成報名程序。

    ※詳列姓名,生日,身分證字號。以利保險作業。

    ※線上預約並非保證訂位成功,仍需以客服人員回覆確認為準。

    ※繳費:在行程確認(業務人員通知確認)之後,請於規定的時間內繳清團費。

    ※如需任何服務請電冾客服人員04-23224032。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台北總公司 電話: (02) 449-3535

中和分公司 電話: (02)8242-1116

林口分公司 電話: (02)2608-9829

中壢分公司 電話: (03) 422-7070

新竹分公司 電話: (03) 524-0318

台中分公司 電話: (04)2322-4032

嘉義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23

台南分公司 電話: (06) 222-0101

高雄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03

宜蘭分公司 電話: (03) 931-0428

服務郵箱: service@richmo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