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photo


團  號: KHH04A01

列印日期: 2024年4月20日 17:58

出發日期:

訂  金: /人

可售團位:

※ 報價已網站公告為準


費用團險
機位保留以訂金為主,請於 三個工作天內 付訂

行程特色

蘭嶼原名紅頭嶼,因盛產白花原生蝴蝶蘭,加上1947年參加日本花卉展獲得殊榮,因此改名「蘭嶼」。當地人稱蘭嶼為Ponso No Tao,意思是人居住的島嶼。
從空中俯瞰位在黑潮北流通道上的蘭嶼島,周邊是清澈湛藍的海洋,海洋裡游的是雅美/達悟人賴以維生的各種魚群;陸地則矗立林木森天的原野,那裡生長族人造舟建屋的樹材,這些空間鮮明地刻畫出雅美/達悟人的生活領域,構成族人與山海綿密的生活文化,緊緊維繫著雅美/達悟人的命脈。 蘭嶼

交通 (火車來回) 參考時間

以下為本行程預定的車次時間,實際車次以台鐵所公佈之確定車次與出發和抵達時間為準。

車次 出發地/目的地 出發時間/抵達時間
太魯閣/402 台北/台東 06:14/10:02
普悠瑪/406 台北/台東 06:40/10:58
自強/408 台北/台東 07:25/11:10
自強/ 439 台東/台北 16:57/21:50
自強/ 441 台東/台北 17:50/21:33
自強/ 443 台東/台北 17:55/22:31
普悠瑪/ 445 台東/台北 19:02/22:53
太魯閣/ 447 台東/台北 20:02/00:12

行程特色

蘭嶼大天池

大天池位於蘭嶼的東南方,在達悟族人(雅美族人)語中稱為「DuWaWa」,意思是指「高山之海」或者是「鬼魂出沒之處」。大天池為火山岩漿噴出的火山口,因雨水沖積形成的高山湖泊,湖中仍有許多枯立的樹木屹立,形成特殊原始的景觀。 大天池

蘭嶼傳統地下屋

為達悟族人因應蘭嶼島上高溫多雨、多颱風的特殊氣候,便就地取材,以島上的樹幹為主要建材,四周再輔以石頭切成圍牆,發展出獨特的半地下屋建築。充分展現其生活智慧及造屋技術,地下屋也是達悟族傳統文化象徵之一。 蘭嶼傳統地下屋

拼板舟體驗

達悟族的拼板舟是祖先智慧的累積,在每年的飛魚祭以後,造船的工作便開始進行,由船主們到山裡砍伐適當的木材,經過粗略的修整再帶到工作房前加工。 拼板舟體驗
費用包含:
◆交通:台北/台東/台北火車票、台東/蘭嶼/台東船票、當地環島車車資。
◆住宿:標準雙人房(若使用單人房,則需補單人房差費用)。
◆用餐:行程表上所述餐點(3早餐+1晚餐)。
◆蘭嶼浮潛活動(含裝備) 或 拼板舟體驗。(2選1)
◆蘭嶼夜觀活動+地下屋體驗+大天池導覽。
◆旅遊責任險200萬/20萬。
◆蘭嶼小車司機導覽服務費。
費用不含: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例如:自選建議行程的交通等等費用。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行李超重費、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等。
◆旅客報名為單人房時,需加收單人房差。

每日行程

DAY 1
台北車站/鐵道風光/台東車站/富岡碼頭/蘭嶼絕美的日景與日落~虎頭坡 > 民宿 >尋找角鴞~夜間生態導覽

上午搭乘火車前往台東;抵達台東後專車接往富岡碼頭;辦理登船作業搭乘豪華客輪直達;【達悟族飛魚的故鄉-蘭嶼】;好戲開鑼!蘭嶼采風-搭乘小巴環遊蘭嶼美景享受這難得的悠閒!

【虎頭坡】虎頭坡眺望饅頭岩,蘭嶼絕美的日景與日落
「虎頭坡」為一處伸入海中的凸岬,位於蘭嶼機場西北方約2.5公里處,為從機場到椰油村的必經景點。周圍水深達十米以上,潮水流通良好加上底域暗礁發達,為蘭嶼的熱門釣魚地點。從虎頭坡往開元港方向望去,可以看到蘭嶼地標饅頭山。

【夜間生態導覽】一起尋找角鴞,聽聽大自然夜晚的聲音
夜晚於無光害的戶外仰望天際儘是滿天星斗,島上的動、植物生態也都非常的原始,您可認識夜間潮間帶生物及體驗捉蟹等活動,幸運的話還可找到蘭嶼動物界的原住民例如角鴞、椰子蟹、象鼻蟲的稀有動物的蹤跡。
★特別安排專人導覽,帶你夜遊看角梟,感受蘭嶼夜間之美。

餐食
  • 早:

    敬請自理

  • 午:

    敬請自理

  • 晚:

    敬請自理

住宿

美佳欣、漁夫嶼海、剛館、利巴印、椰油灣、獨木舟、巴漾、漁人碼頭、海神、瑪娜根 或 同級

DAY 2
蘭嶼/蘭嶼海洋探險~浮潛活動 或 拼板舟體驗 > 走進蘭嶼部落,聽聽達悟的秘密~部落文化導覽 > 達悟族秘境~野銀冷泉天空之境/蘭嶼

參加【浮潛活動】,由專業教練帶領您與魚共舞欣賞美麗海底景緻~換上浮潛裝備,由近而遠逐步引導您進入遠近馳名的珊瑚礁海域,拜訪美麗熱帶魚的家,盡情玩樂,與小丑魚共渡一個浪漫的下午,除了環島、浮潛和深入部落探訪達悟族的生活文化。
您亦可選擇夏天最夯的蘭嶼【拼板舟體驗」(適用6-9月)】,每趟拼板舟的體驗時間約30分鐘左右,可以在海灣內搖著划槳,欣賞東清灣大大小小、形狀不同的珊瑚礁石,也能隨著浪濤,感受穿梭海面的刺激,同時體驗被大海環繞的舒暢感。

【野銀部落文化~地下屋導覽】走進蘭嶼部落,聽聽達悟的秘密
親身參訪蘭嶼,展開達悟人文之旅,走進野銀部落,以聽故事方式深入認識傳統獨特的地下屋文化。
※特別安排:專人向您訴說蘭嶼地下屋的秘密!

【野銀冷泉】蘭嶼天然冷泉,沁涼無比
蘭嶼野銀冷泉的豐富生態、淺淺的水灘、細緻浪漫的白沙,就像來到國外的一座無人小島。岩縫中湧出來的天然冷泉,在炎炎酷暑中可以說是大型電冰箱,沁涼無比,而岩縫中冒出的新綠,倒映蘭嶼的天空之鏡,讓蘭嶼野銀冷泉美麗的耀眼奪目。
※記得穿方便下水、好穿脫的鞋子!這很重要!

餐食
  • 早:

    民宿早餐

  • 午:

    敬請自理

  • 晚:

    B.B.Q晚餐

住宿

美佳欣、漁夫嶼海、剛館、利巴印、椰油灣、獨木舟、巴漾、漁人碼頭、海神、瑪娜根 或 同級

DAY 3
蘭嶼/全台的第一道曙光~東清灣日出/一覽蘭嶼之美~蘭嶼環島觀光/達悟族人神聖不可侵犯的神祕禁地~大天池/蘭嶼

【東清灣日出】別具風情的蘭嶼港灣,一睹全台第一道曙光
東清灣日出位於蘭嶼鄉境內,在東清村的海灣線上可見和煦陽光,澄藍的海水,而白嫩的沙地間,佇立著許多奇形怪狀的珊瑚礁石,使得港灣別具風情。

【蘭嶼環島觀光】環島遊蘭嶼,一覽蘭嶼之美

【鍋蓋(雅美族問候語)出發、紅頭山、饅頭山、開元港、紅頭岩、鱷魚岩、五孔洞、玉女岩、雙獅岩、軍艦岩、東清灣、野銀舊部落、象鼻岩、龍頭岩、探索達悟獨木舟的奧妙,認識雅美族民俗植物--台東龍眼樹、蘭嶼赤楠、欖仁舅、蘭嶼福木、綠島榕、以及大花堅木等樹種、體驗雅美族人的涼台小憩、欣賞空中飛舞的珠光鳳蝶..】。

【大天池】達悟族人神聖不可侵犯的神祕禁地,傳說氣息的絕境之美
大天池周圍環繞大森山、望南峰與奧本嶺,放眼望去都是原始森林,完整的熱帶雨林內有豐富的昆蟲及島類生態資源。達悟族人(雅美族人)進入大天池,通常會以五節芒的葉子擦拭身體,以求去邪。此地被達悟族人(雅美族人)視為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禁地,更讓大天池蒙上神秘面紗,有人稱為「UnDa Dau」,意指「沒有生命的浪」,也有人稱為「Du Wa Wa」,有「高山之海」或者是「鬼魂出沒之處」之意。攀登大天池的過程中,會看到樹上的刻痕,每個家族的刻痕記號都不相同,代表這是某家族對此樹木的所有權,這是達悟族人(雅美族人)對山林資源的特殊管理制度。
※大天池路滑容易失足,建議著長袖長褲、登山鞋。

餐食
  • 早:

    民宿早餐

  • 午:

    敬請自理

  • 晚:

    敬請自理

住宿

美佳欣、漁夫嶼海、剛館、利巴印、椰油灣、獨木舟、巴漾、漁人碼頭、海神、瑪娜根 或 同級

DAY 4
蘭嶼 > 蘭嶼部落景點留影 節選喜愛景點,留念蘭嶼 > 盡收蘭嶼島的制高點~蘭嶼氣象站 > 蘭嶼最南端的遼闊視野~青青草原> 台東車站/台北,賦歸

早餐後,環遊蘭嶼美景享受這難得的悠閒

【蘭嶼氣象站】位在制高點,蘭嶼景觀盡收眼底
銅鑼蘭嶼氣象站海拔約324公尺,是日據時期的建築,由臺灣總督府強行徵調島上的達悟族(舊稱雅美族)人修建而成,二次大戰時曾被盟軍轟炸,局部毀損,主建築及辦公室牆上迄今仍留有彈痕。主體建築經整修後,全部改為白色的外觀。蘭嶼氣象站位於制高點,地勢高聳又具有360度遼闊視野,東邊可俯視東清灣和野銀舊部落,西邊鳥瞰八代灣,南望連綿的山巒和茂密的山林,蘭嶼島上幾乎可盡收眼底。這裡也是觀賞日出的極佳景點,因地勢偏高,可觀賞靠近海平面的旭日東昇之美。

【青青草原】蘭嶼最南端的遼闊視野,享受人生的愜意
蘭嶼最南端的青青草原,四周無屏障的遼闊視野,是觀賞夕陽美景的最佳地點,走到草原盡頭就是陡峭的懸崖及綠毯如織般的草皮;坐在草原上徐徐涼風吹來,伴者美麗海景,真是人生最愜意的事。突然覺得一切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當下!

結束蘭嶼行程後搭乘豪華客輪返回台東富岡港。專車接往車站...
結束歡樂遊程後;您可購買一些伴手禮帶回台北當做一份回憶或贈送親友!
隨後搭乘火車返回台北。團員互道珍重,全程至此結束,帶滿豐盛的回憶返回溫暖的家。

餐食
  • 早:

    民宿早餐

  • 午:

    敬請自理

  • 晚:

    敬請自理

住宿

溫暖的家


交通安排

無航班安排
※ 此為參考航班,實際航班時間以航空公司為最終確認,若因航空公司或不可抗力因素,變動航班或轉機點,造成團體行程變更、增加餐食,本公司將不另行加價,若行程變更減少餐食,則酌於退費。

額外費用

費用包含

團險。

費用不包含

請洽客服詢問細項。

小費參考—台灣地區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可給予全額或再額外加給以茲鼓勵敬請體諒服務人員的辛勞。下列幾項您可作為參考:

  • 【小費參考—台灣地區】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給予小費鼓勵與讚許。建議全程隨團導遊小費每人每天台幣NT100元,過年期間每人每天台幣NT200元。(某些特殊商品因制定不同,請以當團備註為主 )

注意事項

簽證
  • 請洽客服詢問細項。
特別注意事項

    ◎ 優質旅遊;本報價為6人以上成行,天天出發 // 四人成行須補團費價差NT2,300/人。
    ◎ 行程順序、班機時間及住宿飯店之確認以說明會資料為主,但將儘量忠於原行程。若遇特殊情況將會前後更動或互換觀光點或退費處理,敬請見諒。
    ◎ 離島船班及出海行程會因潮汐、航班調度及天候因素,略作調整,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 蘭嶼綠島船班時間依船公司實際公告為主,部分行程會依船班時間而調整。
    ◎ 台鐵乘車券之座位號碼為台鐵電腦系統自動產出,無法保證其連續性,限當日當班使用,請妥善保管台鐵車票如遺失怒不補發。為維護旅客的搭乘權益,請於列車開車十分鐘前,抵達台鐵車站月台。開票後如需更換及退費(須扣手續費)請於三天前辦理,敬請見諒。
    ◎ 遇天候或不可抗力因素導致團體未能如原計畫行程出發,本公司將改其它日期再安排行程,若旅客已出發但船班因風浪問題臨時無法開航,本公司將安排改走其他等值之替代行程。
    ◎ 深入部落遊程,若未有當地人陪同參觀地下屋,則不宜太過深入傳統地下屋民居間,以免打擾族人生活。
    ◎ 蘭嶼拼板舟體驗行程需配合現場潮汐風浪及舟隻船班排班訂位安排,本公司不負船班開航與否之保證,旅客須配合通告之船班時間至指定點體驗行程,若無法配合敬請選擇浮潛活動為宜。
    ◎ 殘障及65歲以上資深國民;其團費與6-12歲小孩佔床團費同價。
    ◎ 飯店/車站/機場/碼頭接駁車將依報名人數派車,車型為(租賃計程車、九座商旅車、中型巴士)。

台北總公司 電話: (02) 449-3535

中和分公司 電話: (02)8242-1116

林口分公司 電話: (02)2608-9829

中壢分公司 電話: (03) 422-7070

新竹分公司 電話: (03) 524-0318

台中分公司 電話: (04)2322-4032

嘉義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23

台南分公司 電話: (06) 222-0101

高雄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03

宜蘭分公司 電話: (03) 931-0428

服務郵箱: service@richmo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