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photo


團  號: MAL02001

列印日期: 2024年4月20日 03:29

出發日期:

訂  金: /人

可售團位:

※ 報價已網站公告為準


費用兩日車資、飯店住宿一晚、表列餐食、行程各景點門票、團險
費用 不含 小費
機位保留以訂金為主,請於 三個工作天內 付訂

行程特色

體驗茶農的日常生活,頭戴花巾斗笠,零距離的茶園體驗,一趟五感認知茶人生活日常的旅程,更可攜帶回自己烘焙的手製茶品。新竹市立動物園和湖口老街及麻糬DIY,參與此行程讓你一次享有動物生態與客家色彩的民俗風情 苗栗茶農體驗-茶農手作日常生活體驗,頭戴花巾斗笠,零距離的茶園體驗。

景點安排

銅鑼茶廠

棣屬台灣農林公司的銅鑼茶廠,以自然農法、有機栽種的方式,推廣環保永續經營的生態教育。茶廠外觀簡潔時尚,俐落明亮的空間設計,為在地百年茶產業注入年輕新活力,茶廠內為了讓民眾更了解苗栗茶文化的特色,展示著產製茶葉的老器具,增添濃濃的復古情懷,館內陳列百來茶罐成為氣派的牆面,將台灣茶設計成變成時尚的精品,此處可坐下來品嚐道地採茶人便當及各式回甘冷泡茶。 銅鑼茶廠

體驗茶農生活

日常的旅人,頭戴花巾斗笠,腰細竹編茶簍,隨著導覽員的腳步在茶園中穿梭,親眼辨識茶樹母本園內10種以上茶種,親身尋覓一心二葉採菁的感動,親手揉製屬於自己的手感茶葉,在品嚐圓滿實在的採茶人便當與回甘好茶後,更可攜回自己烘焙的手製茶品。 體驗茶農生活

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又稱為糯米橋,舊名魚藤坪斷橋,是山線鐵路中最高的橋樑;龍騰斷橋因為在西元1935年歷經關刀山大地震,因此只剩下橋墩供遊客欣賞,雖然無法看到龍騰斷橋昔日的完整風貌,但遺留下來的橋墩也具有別種風情,成為龍騰斷橋的最大特色所在。 龍騰斷橋

新竹市立動物園

創源於民國25年,為全臺現存最老的動物園。 位於新竹市東區,坐落新竹公園內,面積約2.7公頃。 除了為每年超過40萬的入園遊客提供社會生態教育之外,本身也是大新竹地區大小朋友們重要的共同記憶所在,是市民們最喜愛的休閒空間。目前動物園內的動物種類繁多,約有100種300多隻。其中不缺乏河馬、鴕鳥、紅毛猩猩、孟加拉虎及馬來熊等大型的動物。 新竹市立動物園

福祥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園

一切緣起於園主嚴永祥先生小時候獲贈一盆仙人掌,從此對這些有著堅韌生命力和型態奇異的植物著迷。曾被家人反對,也曾做過修水電等工作支持興趣,慢慢的從簡陋的小花圃擴建到現在的規模,一圓兒時夢想。目前福祥仙人掌已在地經營四十餘年,園區內多肉植物品種眾多且有市面罕見種植多年的大型植栽。第二代嚴國維先生亦捨棄竹科工作接棒,科學化管理栽培植物,兼顧植物品種培育與旅遊休憩,讓不論對植物有無了解的遊客都能感受多肉植物的魅力。 福祥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園

每日行程

DAY 1
7:30台北集合出發→零距離的茶園體驗~銅鑼茶廠1日茶農體驗→緬懷舊山線~勝興車站→打卡唯美絕景~龍騰斷橋→十六份人文茶館(麻糬DIY)→飯店
零距離的茶園體驗,一趟五感認知茶人生活日常的旅程~茶農手作生活體驗

銅鑼茶廠座落於苗栗縣銅鑼鄉,是隸屬於台灣農林股份有限公司的五座茶廠其中之一。地處丘陵台地,屬酸性粘質紅泥土壤,日夜溫差大濕度高,所生長的茶葉厚實,茶香濃郁。茶園總面積約30公頃,多以自然農法、有機栽種,有機認證茶園約佔3公頃,是一座著重生態環保永續的茶園 本日安排體驗茶農生活日常的旅人,頭戴花巾斗笠,腰細竹編茶簍,隨著導覽員的腳步在茶園中穿梭,親眼辨識茶樹母本園內10種以上茶種,親身尋覓一心二葉採菁的感動,親手揉製屬於自己的手感茶葉,在品嚐圓滿實在的採茶人便當與回甘好茶後,更可攜回自己烘焙的手製茶品(每人約30g-40g茶葉)。 茶園採茶、DIY製茶體驗活動(3小時=180分鐘活動內容)
1.影片介紹+採茶著裝
2.茶園採菁,認識解說茶樹種
3.製茶萎凋,揉茶,焙茶
4.茶廠導覽
5.採茶人午餐或品茗茶點
6.茶成品撿枝,包裝,攜回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是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標高 402.326公尺,曾為西部縱貫鐵路中最險峻、自然景觀最特殊的一段。車站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為一日式虎牙式木造建築,虎牙式設計據說有避邪祈福的作用。勝興車站興建於西元1906年,至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站內設施有許多日治時代的設備,例如與泰安之間作為列車通行證的「電器站牌」,改為中央控制系統之後,這套設備也就逐漸成為歷史。而舊山線停駛之後列車雖不再來,勝興車站反而成為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懷舊場景或是越野車手馳騁的新天地,更有三五成群的遊客走進隧道探險的新風貌。勝興車站經苗栗縣政府公告為「縣定古蹟」,至此深富歷史與觀光資源的文物得以保存。

壯觀絕景~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又稱為糯米橋,舊名魚藤坪斷橋,處於山線鐵路泰安火車站到勝興火車站之間,橋長約200尺跨越魚藤坪溪,和苗栗縣三義鄉勝興車站一樣建立於日據時代,以糯米砌磚、呈現每層磚頭寬度不一的特色,並有標示記號,橋面距地面有50公,是山線鐵路中最高的橋樑;龍騰斷橋因為在西元1935年歷經關刀山大地震,因此只剩下橋墩供遊客欣賞,雖然無法看到龍騰斷橋昔日的完整風貌,但遺留下來的橋墩也具有別種風情,成為龍騰斷橋的最大特色所在。

客家風味下午茶館~十六份人文茶館(麻糬DIY)

十六份是取自勝興的舊地名,位於三義鄉勝興火車站老街,一家以“悅讀、慢聊、賞藝、茶飲、輕食”等元素與在地文化創意融合,體現出一種在客家山林裡的新潮派茶館空間,致力於推廣客家菜餚、米食點心及擂茶等在地美食。外觀是一棟兩層樓建物,以木材為主要裝潢素材,呈現山中小木屋的景緻;店裡布置充滿山中氛圍,綠意盎然,空間開闊,窗外淨是勝興美景,是一處讓人可以拋開城市煩憂的山中秘境,來放空吧!

晚餐時間

享用佳餚~安排客家風味合菜。

CHECK IN

辦理CHECK IN手續,晚間自由活動,您可於飯店內享用飯店設施,讓您忘了所有的壓力與煩惱,必能讓您充分享受難得的旅遊假期!

餐食
  • 早:

    X

  • 午:

    銅鑼茶廠~套餐

  • 晚:

    客家風味合菜

住宿

苗栗三義F酒店 或 同級

DAY 2
晨喚→新竹市立動物園→湖口老街→福祥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園→賦歸
晨喚~飯店內享用早餐

新竹市立動物園

創源於民國25年,為全臺現存最老的動物園。 位於新竹市東區,坐落新竹公園內,面積約2.7公頃。 除了為每年超過40萬的入園遊客提供社會生態教育之外,本身也是大新竹地區大小朋友們重要的共同記憶所在,是市民們最喜愛的休閒空間。目前動物園內的動物種類繁多,約有100種300多隻。其中不缺乏河馬、鴕鳥、紅毛猩猩、孟加拉虎及馬來熊等大型的動物。

湖口老街

湖口老街昔日因「大湖口火車碼頭」鐵路的開發而繁榮,以三元宮為中心,包含街頭、橫街與新街3條街,由舊車站原址上建造的天主堂至街底縣定古蹟三元宮全長約300公尺,房舍全部以紅磚為建材,牌樓立面屬於羅馬巴洛克建築,架構採閩南式,兩側為長條形店舖住宅,街道上除了當地居住的人家,也有老診所、文史工作室、咖啡廳、餐廳,特有的懷舊與藝術氛圍,吸引著無數的文人墨客造訪遊歷。

福祥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園

福祥仙人掌位於新竹縣新埔鎮,園區蒐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多肉植物共八千餘種,有拇指大的可愛石蓮花和幾公尺高的仙人掌,春天紫藤花開,夏天仙人掌花季,秋冬是多肉轉紅的季節,還有許多市面罕見的品種喔。

賦歸

回溫暖的家

餐食
  • 早:

    飯店內用

  • 午:

    湖口老街自理

  • 晚:

    甜蜜的家

住宿

甜蜜的家


交通安排

無航班安排
※ 此為參考航班,實際航班時間以航空公司為最終確認,若因航空公司或不可抗力因素,變動航班或轉機點,造成團體行程變更、增加餐食,本公司將不另行加價,若行程變更減少餐食,則酌於退費。

額外費用

自費項目
費用包含

兩日車資、飯店住宿一晚、表列餐食、行程各景點門票、團險。

費用不包含

小費。

小費參考—台灣地區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可給予全額或再額外加給以茲鼓勵敬請體諒服務人員的辛勞。下列幾項您可作為參考:

  • 【小費參考—台灣地區】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給予小費鼓勵與讚許。建議全程隨團導遊小費每人每天台幣NT100元,過年期間每人每天台幣NT200元。(某些特殊商品因制定不同,請以當團備註為主 )

注意事項

簽證
  • 請洽客服詢問細項。
特別注意事項

    【費用包含】
    ◎二日車資。
    ◎飯店住宿一晚。
    ◎表列餐食。
    ◎行程各景點門票。
    ◎每位旅客享200萬旅遊責任險+20萬醫療險。

    【費用不包含】
    ◎住宿飯店、餐廳個人私帳:如酒精飲料、長途電話費、洗衣費等。
    ◎司導小費(提醒您別忘了給予辛勞的司導人員嘉勉鼓勵,依照國際禮儀小費每人每天100元)

    【報名須知與注意事項】
    ◎此行程16人成團,此行程採合車合團方式走團,但不因此而影響行程。
    ◎本商品嬰兒定義:限制0~2歲以下,不含車位及其他活動費用,僅含保險及作業費用。
    ◎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本公司不另公告。
    ◎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不到,本公司不予退費。
    ◎以上行程所載明之行車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或假日車流過大時,行程順序或時間將視實際情況調整。
    ◎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山區氣候溫差較大,敬請自備禦寒衣物及雨具。
    ◎行程內包含的活動項目為『附加贈送』放棄者恕不退費。
    訂購確認後本訂單經客服人員確認回覆後始可生效,除七日內需作保證訂購之規定外,本商品經訂購付款完成後,視同雙方同意簽屬觀光局發布的【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恕無法任意更改日期及行程,如要取消或延期將按照契約收取相關費用。
    第十二條(出發前旅客任意解除契約及其責任)
    一、 旅遊開始前第四十一日以前解除契約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五。
    二、 旅遊開始前第三十一日至第四十日以內解除契約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十。
    三、 旅遊開始前第二十一日至第三十日以內解除契約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二十。
    四、 旅遊開始前第二日至第二十日以內解除契約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三十。
    五、 旅遊開始前一日解除契約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五十。
    六、 旅遊開始日或開始後解除契約或未通知不參加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一百。
    前項規定作為損害賠償計算基準之旅遊費用,應先扣除行政規費後計算之。
    ※通知取消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若遇天氣不佳或車班更改或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
    ※網頁行程如遇更改,則另行通知,照片為示意模式。

    【報名繳款方式】
    ※報名:請直接在網路上填妥訂購單,並送出資料,即完成報名程序。
    ※報名本行程需先繳交預約作業金【3000】及提供正確旅客名單,方可受理進行機《船》位及飯店預訂。
    ※預約作業金繳交期限:線上預約後24小時內繳交,尾款繳交後以業務人員回覆訂位成功確認為準。
    ※本預約作業金非訂金性質,非擔保契約履行,僅為旅遊元件預約調度及費用,不負擔保確定成行之責,如本商品已額滿或訂位未成功,則旅客所繳付之預約作業金將全額無息退費。
    ※線上預約並非保證訂位成功,仍需以客服人員回覆確認為準
    ※如需任何服務請電冾客服人員02-2561-2999。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台北總公司 電話: (02) 449-3535

中和分公司 電話: (02)8242-1116

林口分公司 電話: (02)2608-9829

中壢分公司 電話: (03) 422-7070

新竹分公司 電話: (03) 524-0318

台中分公司 電話: (04)2322-4032

嘉義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23

台南分公司 電話: (06) 222-0101

高雄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03

宜蘭分公司 電話: (03) 931-0428

服務郵箱: service@richmo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