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photo


團  號: TXG02B01

列印日期: 2024年4月27日 03:07

出發日期:

訂  金: /人

可售團位:

※ 報價已網站公告為準


費用 不含 領隊小費
機位保留以訂金為主,請於 三個工作天內 付訂

行程特色

谷關溫泉

景點介紹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園區位於台8線起點(約2.3公里處),國立東勢高工旁,為進出谷關、八仙山及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必經之處。園區兼具自然生態、林產工業史蹟保存、木雕藝術展示之多元化休憩及環境教育場域,亦為中部地區夏日最佳賞荷景點,目前提供免費入園參觀。園區介紹燃料倉.鍋爐間.原木梯.切片倉.生態貯木池.生態貯木池.生態貯木池.觀景平台.木棧步道.景觀橋.紅豆杉巨木.戶外木雕及木屑步道.戶外木雕及木屑步道.戶外木雕.戶外木雕.戶外木雕.木雕室內展館。

谷關溫泉文物館

溫泉文化館是全國第一座以溫泉為主題的展示館,館內除了介紹溫泉相關資訊外,並提供遊客諮詢服務,帶你更認識谷關、認識溫泉的文化,附設互動式多媒體生動介紹谷關當地地形、環境、溫泉生態等服務,戶外規劃有表演廣場、休閒步道、生態教育池、公園綠地等。是大家至此泡湯之餘的絕佳去處。

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

土牛客家文化館的成立要旨,首在推動客家生活文化的傳承。園區同時也是劉家子孫日常生活的範疇,以及進行祭典儀式和生命禮俗的場所。除了靜態的展示品之外,訪客也能實際參與真實的客家生活儀典,感受鮮活生動的客家文化。

古坑綠色隧道

古坑綠色隧道全長為兩公里,兩旁種植著約超過五十年歷史的芒果樹,而全段道路綠蔭環蓋著整條路,形成美麗的綠色隧道,可在公園裡野餐遊玩,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出遊漫步或騎腳踏車悠遊於綠意盎然的綠海中,公園還有一大片的草地可以野餐和遊玩,能感受著樹蔭下舒爽的微風和太陽從綠葉空隙處灑下來的些許陽光,讓人十分的愜意。
古坑綠色隧道

飯店介紹

谷關溫泉大飯店

谷關第一間溫泉飯店, 泰雅族風貌,嶄新的飯店外觀,讓人無法想像他已陪谷關的雲霧共渡了20多年的歲月, 聽說一個地方中,只要是以地名命名的飯店歷史應該是最悠久的, 從飯店大廳中留下的照片就可窺知一二, 雖然是老字號的飯店, 設施及房間卻都是重新翻新過的, 備大型會議室、卡拉ok、餐廳、停車場。


每日行程

DAY 1
07:30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08:20台南仁德交流道→全台最大主題公園~溪州花卉公園→員林火車站光明街~午餐自理→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谷關溫泉文物館→谷關溫泉飯店&溫泉街~晚餐自理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7:30 (整)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07:50 (整)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2號
08:10 (整)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統聯客運岡山站前集合上車。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834號
08:30 (整) 仁德交流道/木豐家居設計工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德路66號

◆溫馨提醒事項
※當日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延誤。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當天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確認通知。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須依實際行程及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順序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如報名人數10人以上,以不影響行程順暢及耽誤行車時間,可視狀況另安排接送點,請洽業務專員。
※各景點遊客及交通車潮眾多,部份景點及交通路線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原行程內容及參觀順序領隊將視當日實際狀況,另做適當調整安排,敬請知悉與配合。

10:00-11:30全台最大主題公園~溪州花卉公園

全國面積最大的平地公園就在彰化溪州鄉,面積約123 公頃,提供多元休閒活動設施。公園內分成苗木區與森林區,運用彰化縣特有的花卉與苗木,打造綠意盎然、綠草如茵的公園。

12:00-13:00漫遊員林火車站光明街~午餐自理

光明街早期為一市場稱作「竹管市」,與其周遭街道開發時間甚早,但較為迅速的發展則是日治時期縱貫線鐵路通車後,設置員林驛(今員林車站),奠定了員林的交通地位,也造就了鐵路、大通街(今中正路)與民生路所圍三角地區的繁榮,此三角地區也就是現今光明街商圈的雛形,所以說光明街商圈的興起與員林火車站密不可分。員林在戰後人口獲得迅速提升,更一度擁有全台第一大鎮的名號,商圈的發展也隨著人口上升而有所進步。

14:15-15:30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園區位於台8線起點(約2.3公里處),國立東勢高工旁,為進出谷關、八仙山及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必經之處。園區兼具自然生態、林產工業史蹟保存、木雕藝術展示之多元化休憩及環境教育場域,亦為中部地區夏日最佳賞荷景點,目前提供免費入園參觀。園區介紹燃料倉.鍋爐間.原木梯.切片倉.生態貯木池.生態貯木池.生態貯木池-.木棧步道.景觀橋.紅豆杉巨木.戶外木雕及木屑步道-景.戶外木雕及木屑步道.戶外木雕.戶外木雕.戶外木雕.木雕室內展

16:30-17:00谷關遊客中心~谷關溫泉文化館

谷關遊客中心,同時也是溫泉文化館,經谷關風景特定區標示後約500公尺即可抵達。以溫泉為主題,介紹相關資訊、文學、形成過程、種類、泡湯禮儀……,本館一共三層樓,為一樓、地下一樓及地下二樓,除提供溫泉相關知識外,亦提供旅遊景點資訊、交通路況查詢、充電站、簡易醫療用具及泰雅服飾體驗等服務。館內有著具有泡湯風格的台灣觀光代表-喔熊公仔,亦提供紀念印章,遊客可透過拍照、蓋章留下紀念。休憩區座椅及桌面以輕柔淡綠為設計,並面對公園,望向外頭即有大片樹叢映入眼簾,裡外相互呼應,使人感覺更親近大自然。館內牆面亦有一幅大眾戶外泡湯的意象彩繪作品,作品為人們於環山中泡著溫泉的愜意景致,再配上溫泉水質、種類、功效介紹,讓遊客體會到畫中之舒適,在對溫泉有更多認識後,來趟放鬆溫泉之旅。戶外部分,有大片綠蔭,在樹下暢談、休憩或野餐,都是很好的選擇!廣場也會不定時舉辦活動,時而有歌唱或舞蹈表演得以欣賞。露天溫泉泡腳池更是谷關遊客中心的亮點之一,有別於其他遊客中心,遊客能坐在池邊,脫下鞋子泡腳。一池為純溫泉水,另一池則有溫泉魚於池中,雙腳放入被魚兒親吻,會有點癢的感覺。而要注意的是,若在池中大幅移動的話,魚兒會受到驚嚇而一哄而散唷!

17:00谷關溫泉飯店check in~自由活動泡湯樂&漫遊溫泉街道~晚餐自理

當時名為【明新溫泉旅社】,這是谷關地區第一家民營的溫泉旅館。到了48年擴大經營規模,改名為【谷關溫泉旅社】,73年再擴大建設, 定名為【谷關大飯店】,在九二一震災後,以全新【谷關溫泉飯店】的 企業型態重新再出發。

谷關明治溫泉街

明治溫泉老街兩旁的建築讓人好像來到日本的溫泉鄉,其實谷關溫泉是在日治時代1907年就被發現的,於是取名為明治溫泉,日本人真的很愛溫泉。日治時期不管是北投,陽明山,礁溪溫泉等,都是喜歡泡溫泉的日本人發現的,走在谷關明治老街這條路上,可以看到路旁的日式木造建築,大燈籠,還有許願卡,以及大大的許願鐘走在谷關明治老街這條路上,可以看到路旁的日式木造建築,大燈籠,還有許願卡,以及大大的許願鐘

 

餐食
  • 早:

    X

  • 午:

    敬請自理~員林火車站光明街

  • 晚:

    敬請自理~溫泉街

住宿

谷關溫泉飯店 KU KUAN HOT-SPRING HOTEL 或 同級

DAY 2
8:00飯店內享用早餐-谷關捎來森林步道-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東勢小吃一條街-古坑綠色隧道-蘿沙玫瑰莊園-賦歸

8:00-9:00飯店享用自助式早餐

9:00-10:00谷關捎來森林步道~享受森林浴之旅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谷關捎來步道,取名來自當地部落的頭目之名(音同捎來),全長約1500公尺能直達山頂觀景亭。沿山勢而建,受限於地形沿途皆為陡坡,其中更有部分路段陡峭,遊客需考量體力狀況。步道沿途綠意盎然、鬱鬱蔥蔥,能夠盡覽谷關美景,但部分路段旁有脆弱地層與坍塌地,雖有鐵網加固,仍請遊客經過該區加速通過,中途有兩處休憩平台,方便休息與遠眺。全年步道皆能通行,四季景色各有千秋,初春櫻花綻放;秋天楓葉轉紅都是不容錯過的美景。

11:00-12:00土牛客家文物館

土牛客家文化館的成立要旨,首在推動客家生活文化的傳承。園區同時也是劉家子孫日常生活的範疇,以及進行祭典儀式和生命禮俗的場所。除了靜態的展示品之外,訪客也能實際參與真實的客家生活儀典,感受鮮活生動的客家文化。

12:10-13:10漫遊東勢小吃一條街(午餐自理)

東勢是中部地區最大的客家聚落,加上早期有許多外省人定居,因此有不少好吃的客家料理、水餃、牛肉麵店,位於東勢國小旁的美食街更是聚集了不少赫赫有名的老店,讓我們揭開山城的面紗,品嘗道地的東勢美食~推薦西螺祖傳麻糬-味味香庭園餐廳-kumokuru手製甜點專門店 -老趙牛肉麵~排骨麵-蘇媽媽三角圓!!!!!

14:30-15:30古坑綠色隧道

古坑綠色隧道全長為兩公里,兩旁種植著約超過五十年歷史的芒果樹,而全段道路綠蔭環蓋著整條路,形成美麗的綠色隧道,可在公園裡野餐遊玩,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出遊漫步或騎腳踏車悠遊於綠意盎然的綠海中,公園還有一大片的草地可以野餐和遊玩,能感受著樹蔭下舒爽的微風和太陽從綠葉空隙處灑下來的些許陽光,讓人十分的愜意。

15:40-16:30蘿沙玫瑰莊園

看見了玫瑰在保加利亞文化中質樸而美好的面貌,因此在蘿莎山莊的玫瑰不再高不可攀,而是保加利亞人對於玫瑰熱情的體現。在蘿莎的玫瑰體驗,不僅是短暫假期中的世外桃源,而是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細細回味的生活美學。

賦歸~預計17:30抵達台南-18:20抵達高雄

※旺季期間各景點遊客及交通車潮眾多,部份景點及交通路線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原行程內容及參觀順序領隊將視當日實際狀況,另做適當調整安排,敬請知悉與配合。
※旺季期間景點及用餐餐廳,行程易受路況狀況影響,本行程用餐餐廳及地點本公司保留更改及調整之權利,敬請貴賓們的理解與支持。

餐食
  • 早:

    飯店內享用

  • 午:

    東勢小吃一條街午餐自理

  • 晚:

    X

住宿


交通安排

無航班安排
※ 此為參考航班,實際航班時間以航空公司為最終確認,若因航空公司或不可抗力因素,變動航班或轉機點,造成團體行程變更、增加餐食,本公司將不另行加價,若行程變更減少餐食,則酌於退費。

額外費用

自費項目
費用包含

請洽客服詢問細項。

費用不包含

領隊小費。

小費參考—台灣地區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可給予全額或再額外加給以茲鼓勵敬請體諒服務人員的辛勞。下列幾項您可作為參考:

  • 【小費參考—台灣地區】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給予小費鼓勵與讚許。建議全程隨團導遊小費每人每天台幣NT100元,過年期間每人每天台幣NT200元。(某些特殊商品因制定不同,請以當團備註為主 )

注意事項

簽證
  • 請洽客服詢問細項。

台北總公司 電話: (02) 449-3535

中和分公司 電話: (02)8242-1116

林口分公司 電話: (02)2608-9829

中壢分公司 電話: (03) 422-7070

新竹分公司 電話: (03) 524-0318

台中分公司 電話: (04)2322-4032

嘉義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23

台南分公司 電話: (06) 222-0101

高雄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03

宜蘭分公司 電話: (03) 931-0428

服務郵箱: service@richmo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