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TOP
今夏超夯 經典團體行程
自由自在 超值機加住宿
玩樂攻略 精彩澎湖就醬玩

跨海大橋

澎湖的第一大地標,是連貫本島與西嶼鄉的必經之路,全長兩千多公尺,也是全台第一的跨海大橋,經典必遊地標!

二崁古厝

是澎湖早期聚落保存最完整的村莊,其中以列為二級古蹟的陳氏古宅為重心,陳氏古宅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閩南五落式平房建築,漫步其中,令人彷彿踏入時光隧道。

天后宮

是全台最早的媽祖廟,廟體典雅古樸,歷經多次整修,為國家一級古蹟。出自唐山名匞之手,結合閩南及粵東的建築特色,值得慢慢品味!

四眼井

四原是一口大井,出水量多,為避免民眾取水時不慎跌落,多次修改後形成四個圓形的取水口,同時提供四位民眾取水。因構造十分奇特,因而被稱為四眼井。

奎壁山(摩西分海)

因為潮汐加上地形的關係所形成的特殊景觀,退潮時分看著大海在眼前慢慢分開一條步道,讓你能有在海底步道感受摩西分海的壯闊體驗。

大菓葉玄武岩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玄武岩石壁,熔岩冷卻收縮後呈現井然有序排列的柱狀節理,為漁翁島特殊的自然景觀之一。

篤行十村

澎湖早期的官兵眷村,目前被改建為文創園區,閒置的老房舍都注入的文青的新靈魂,一棟棟的日式木造建築,整合「潘安邦紀念館」、「張雨生故事館」、咖啡廳、文創商店的進駐,與許多裝置藝術牆面,復古的懷舊風格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

天堂路

位於澎湖白沙鄉的後寮村東港舊碼頭,原本為荒廢已久的舊碼頭,其中的堤防延伸進入無邊際的海中,彷彿一條夢幻的海上道路,是現今到澎湖必朝聖的看海秘境!

七美嶼

沿著海岸可遠眺望夫石聽聽淒美的愛情故事、石獅龍埕欣賞壯麗的海蝕奇岩、小台灣、經典雙心石滬,老祖先的智慧加上感人的愛情故事編織出美麗的動人景致。

望安嶼

天台山草原遠眺八島,八仙過海的傳說講古讓你瞭解仙腳印的由來及傳說、中社村古厝思古寫真,一磚一瓦彷彿都在訴說著花宅的過去,緩慢悠閒的漁村生活步調,讓人覺得時間彷彿在此停止轉動了。自然而純樸的離島風光,吸引您流連忘返。

吉貝嶼

吉貝嶼全島面積約3.1平方公里,海岸線長約13公里,是北海最大的島嶼。全島地勢東高西低,由海積地形組成的美麗沙灘及沙嘴,為本島最大的地形特色。

目斗嶼燈塔

登島探訪遠東地區最高的鑄鐵燈塔,黑白相間的平行條紋,配襯著碧海藍天,是寫真留念最佳場景。

圖片提供 交通部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