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賞楓情報
紅葉魅力 楓迷日韓

東北

奧入瀨溪流

奧入瀨溪流

日本第一美溪,東北賞楓首選

由十和田湖口綿延14公里,由茂密樹林及數十處瀑布構成的奧入瀨溪流,有「日本第一美溪」之稱,也是青森縣定的「天然名勝與天然紀念物」。秋染楓紅時分可見紅葉與溪流瀑布交織出如夢似幻的繽紛自然美景,是東北賞楓的第一首選。

鳴子峽

鳴子峽

絕美紅葉山巒景觀

鳴子峽最著名之處在於深約3000公尺的V字型斷崖峽谷,峽谷中茂密的林木會隨四季轉換變化不同風貌,特別是秋楓時節楓葉染得峽谷如同著火般,火紅、亮橙、金黃、翠綠的自然景色猶如錦緞般披掛於峭壁與溪谷間,壯麗風貌成為日本著名的賞楓景點。

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

搭船遊湖,賞楓最愜意

十和田湖為日本東北地區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景點之一,搭船遊湖是最為遊客喜愛的觀光方式,漫遊湖面上欣賞十和田山上金黃櫸木與火紅楓葉間美麗的層次交錯,倒映在湖面上形成一幅色彩斑斕、令人驚豔的秋日美景。

中尊寺

中尊寺

楓林中參訪金箔古剎,奢華又美麗

據說是慈覺大師所創建的中尊寺,四周被高聳的樹林包圍,氛圍十分清幽。其中最知名的景點「金色堂」供奉阿彌陀如來。整座佛堂皆以金箔包覆,還有細膩的金屬雕刻、夜光貝裝飾等,被稱為「金色的極樂淨土」,是平安時代佛教美術的最高峰。

八甲田山

八甲田山

高空中欣賞360度無死角楓景

「日本百選名山」之一,每入秋季的八甲田山總是吸引眾多的追楓遊客,搭乘空中纜車不只可無死角的將360度滿山紅葉綿延的美景盡收眼底,天氣晴朗時還可能看見津輕平原及陸奧灣,甚至到北海道。

北海道

登別地獄谷

登別地獄谷

泡湯賞楓最享受

聞名日本的北海道登別地獄谷溫泉,四處可見赤紅色及黃灰色的岩丘,裂縫噴出的蒸氣及火山煤氣具有濃烈的硫磺氣味,谷中也因荒蕪寂涼的景象被稱作「魔鬼棲息的地獄」。秋季造訪地獄谷,在蒸騰熱氣間欣賞楓紅包圍,彷彿山谷也隨之沸騰。

支笏湖

支笏湖

在湖畔體驗秋意盎然的祭典

周長約42公里的巨大破火山口湖,是日本深度第二的湖泊,以清澈湖面以及可遠眺惠庭岳的美景聞名。10月舉辦的「支笏湖紅葉祭」不只可搭遊覽船遊湖,欣賞楓紅倒映在透明湖水上,岸邊還有各式的表演活動,來體驗一下秋意盎然的祭典吧!

大沼國定公園

大沼國定公園

湖光山色如詩如畫,日本皇室賞楓名所

被評選為「新日本三景」之一,是大沼、小沼、蒪菜沼三個湖,以及休火山駒之岳所組成。這裡從明治時代開始就是日本皇室和外國重要人士喜愛的賞楓名所。秋天時分,大小沼的紅葉美景與湖光山色如畫,也可搭遊覽船遊湖一覽全貌。

東京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走進浪漫日劇場景,紅葉與銀杏的二重奏

沿著青山街至神宮外苑大約300公尺,是東京最有名的「銀杏並木大道」。11月下旬~12月上旬是最佳觀賞時機,道路兩側種植的銀杏樹染上金黃色,在陽光下便有如漫步在金黃耀眼的隧道中,這裡也是許多日劇取景的景點之一。

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

在皇室庭園裡看金黃銀杏與艷紅楓葉相映

原為日本皇室的庭院,昭和年代始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園內面積有58.3公頃,佔地廣闊,內有法式庭園、英式庭園、日本庭園等風格的各式庭園,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致,尤以春櫻及秋楓美景聞名,不只是當地民眾閒暇遊憩的場所,也是遊客熱愛的參訪景點。

蘆之湖遊船

蘆之湖遊船

欣賞富士山與紅葉共譜美景

蘆之湖大約形成於三千年前,位於神奈川縣箱根山的火山湖,是神奈川縣內面積最大的湖泊。蘆之湖上最有名的活動是搭乘海盜船外型的渡輪游覽,不只可一覽箱根湖光山色的美景,也可遠眺富士山與箱根神社有名的水中鳥居。

輕井澤雲場池

輕井澤雲場池

輕井澤追楓熱點,紅葉在湖面上艷麗綻放

到輕井澤必去的賞楓勝地之一,相傳雲場池昔日是天鵝的棲息地,因此也有「天鵝湖」的美稱。如今雖然已無天鵝可見,仍可看到廣闊的池畔被落葉松與楓樹圍繞,秋季時紅橘交錯的楓葉與池水倒映,與野鴨戲水相映成趣,旅客亦不可錯過。

名古屋北陸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在世界文化遺產中欣賞楓紅妝點古老村莊

位於白川鄉中心的荻町合掌聚落,被聯合國教科文處鑑定為世界級文化遺產。「合掌村」之名來自其古老的建築形式,有如雙手合掌呈人字型的屋頂,除了可抵擋寒風,同時避免屋頂乘載厚重積雪。秋天時可見村內古老的木造建築被群山紅葉包圍,古色古香。

立山黑部

立山黑部

日本阿爾卑斯山,紅葉最前線!賞楓期最長!

在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沿途可見層層的高山草原風光,宛如處身於油畫的風景裡。9月中旬~10月中旬秋天楓葉會以每天30公尺的速度,從山頂染紅到山腳,猶如一幅美麗的風景畫。於秘境之湖散步,可眺望雄偉壯麗之高山景色,尤其天氣晴朗時,眾山岳倒映在湖面上更是壯觀。

兼六園

兼六園

日本三大名園,金澤賞夜楓名所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有400年歷史,因含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六大景觀而得名,是完整保留江戶時代代表的池泉回遊式庭園。入秋即是兼六園最美的時期,園內廣植的楓樹紛紛染上紅、橘、黃各色,將庭院妝點的絢麗無比。

箱根神社

箱根神社

看水中鳥居,楓葉與銀杏在山林間點綴古老神社

箱根神社建於西元八世紀,位於蘆之湖畔的箱根神社是當地人為了讓船隻下水前,祈求平安儀式而建,是日本少數幾個濱水的神社。每逢秋季宮前銀杏與紅楓呼應朱紅古剎,可感受到山林間的禪意。

關西

嵐山渡月橋

嵐山渡月橋

可乘坐小艇遊河,或搭乘人力車賞楓

渡月橋別名「嵐橋」,橫跨在京都嵐山的大堰川上。傳說中龜山上皇某天看到月亮在橋的正上方緩緩移動到另一邊,猶如渡橋而得名。秋入嵐山,漫步古老純樸的渡月橋上欣賞河岸兩側漸紅的楓樹,彷彿時空倒轉,回味古京都時代的生活情景。

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公園

在楓葉與銀杏的步道中,體驗大阪市民日常生活

關西最著名的賞楓景點,和名古屋城、熊本城並列「日本歷史三大名城」。以大阪城為中心,周圍有長約11公里的銀杏步道,是大阪市民最愛的散步地點。入秋後深紅楓葉與金黃銀杏交錯成一片風情萬種的自然美景,漫步在古老的護城河旁欣賞別有一種浪漫。

清水寺

清水寺

京都賞楓熱點!紅葉、銀杏、夜楓,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日本「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秋季時這裡以夜楓美景最為知名,清水舞台下的滿片楓紅經燈光照映,光影依楓葉隨風擺動,如夢似幻的場景成為許多攝影愛好者的朝聖之地。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

在滿園楓紅中參觀日本最大宮殿建築

明治28年為紀念日本遷都1100周年,紀念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所建,採用左右對稱的建築格局,務求重現平安都城的原始風貌,號稱日本最大規模的宮殿建築。宮內一年四季百花盛開,秋天時滿園楓紅,對照神宮的紅柱瓦壁十分耀眼。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可愛小鹿陪你賞楓

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公園內有超過1200多隻的鹿陪你賞楓!可購買園內販售的鹿仙貝親手餵食可愛的鹿群,留下珍貴的紀念時刻。園內亦有東大寺、春日大社等知名景點,邊遊覽名勝邊賞楓是秋天遊玩奈良的最大樂趣。

廣島四國

栗林公園

栗林公園

四國最有名庭園,賞楓也賞百年古松

栗林公園以紫雲山為背景,園內由6個水池、13座假山以及10多個亭閣巧妙地佈局而成,號稱一步一景,是四國最著名的庭園。每到秋季時可見園內一片楓紅松綠,與古色古香的傳統日式建築相映成趣。

金刀比羅宮

金刀比羅宮

四國第一大神宮!挑戰1368級階梯,賞楓也賞景

供奉著海上守護神「金毗羅」,傳說是能治療疾病、消災避禍的神明,因此一直香火鼎盛。此地最有名的是參拜道路極長,到山腰的本宮有785級石階,再往上的內宮是1368級。從本宮可鳥瞰滿山層層楓紅,也能一覽贊岐平原的景致。

寒霞溪公園

寒霞溪公園

在日本三大溪谷美景中乘坐纜車賞楓

被譽為日本三大溪谷美景之一,是小豆島的賞楓名勝。秋季乘坐纜車上山,可從高空欣賞紅、黃、橘色連綿的楓紅鋪滿山谷,懸崖絕壁的溪谷美景。從山頂上的第一展望台還能遠眺瀨戶內海,壯闊景致讓人心曠神怡。

大步危溪谷

大步危溪谷

在強勁溪流中搭船賞楓,探索日本三大秘境

「日本三大秘境」之一,大、小步危峽因吉野川強勁水勢貫穿四國山脈,切割出險峻的峽谷地形,「步危」是用來形容山谷「大步走也危險、小步走也危險」。秋季河流兩岸可見紅葉交織,與翠綠湍急的溪水相映如畫,美不勝收,搭船賞楓成為此地秋季最受觀光客喜愛的活動。

九州

霧島神宮

霧島神宮

南九州最大神宮,可享受賞楓同時泡足湯的愜意

南九州最大的神宮,前往神宮的參道上有許多古杉木林立,宮內祭祀著降臨於高千穗峰的日本開國之神─「瓊瓊杵尊」。朱紅色的殿宇十分豪華鮮豔,附近也有許多足湯溫泉,遊客可體驗邊泡腳邊賞楓的愜意。

由布院

由布院

日本女生最愛,金鱗湖畔賞艷紅楓葉

由布院與附近的金鱗湖是許多日本女性喜愛的賞楓熱點。每到秋季都可看見沿岸四周的楓紅包圍湖水,尤其是黃昏之際在夕陽的照射下,湖面反射出宛如金色魚鱗般閃閃發光的景致,與湖岸深紅的秋楓交織成一副絕美風景畫。

祐德稻荷神社

祐德稻荷神社

紅葉點綴朱紅神社,賞楓兼許願

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相傳十分靈驗,能保佑財運昌盛、商運繁榮,因而參拜的信眾絡繹不絕。除了參拜之外,此地的風景亦相當優美,春櫻夏綠、秋季楓紅,點綴著些許微黃的銀杏樹,使古老神社多了一抹浪漫的氛圍。

太宰府/光明禪寺

太宰府/光明禪寺

九州最受歡迎的賞楓勝地,在傳統日式庭園中欣賞紅葉翩翩

太宰府天滿宮及旁邊的光明禪寺皆為九州有名的賞楓景點。光明禪寺最特別的庭院「佛光石庭」,庭內以15塊大小各異的岩石組成,其餘小石子排成「光」字。沙面上特別刻劃出傳統日式水紋,如漣漪般綻開,楓葉散落其上,彷彿在水面搖曳,十分詩情畫意。

御船山樂園

御船山樂園

15萬坪楓紅迎接「紅葉祭」,日夜賞楓皆美

相傳是武雄藩第28代藩主鍋島茂義為了建設別莊,耗費3年建造的庭園。以御船山的斷崖為背景,秋天時可見15萬坪楓紅,滿山有如中國山水畫般的壯麗景觀。每年11月舉行的「紅葉祭」期間,這裡更有日本最大型的賞夜楓Light Up活動,夢幻又有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