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賞楓情報
紅葉魅力 楓迷日韓

首爾

俗離山國立公園

俗離山國立公園

韓國八景之一,登山眺望豐麗丹楓染紅山谷

俗離山也稱「小金剛山」,景色迷人,春櫻、夏松、秋楓、冬雪,四季皆景,遠離塵囂宛如神仙居住之地,被列為「韓國八景」之一。每年深秋時分,遊客來此散步可欣賞花崗山岩峭壁與溪谷和豔紅的楓葉相互輝映,讓人讚嘆連連。

法住寺

法住寺

參觀雄偉古寺,漫步綿延一公里的楓葉步道

依靠俗離山而建的法住寺已有超過1500多年歷史。高達33公尺的青銅佛像是法住寺的象徵,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單一佛像。寺內有雕刻在岩石上的磨崖如來倚像、石蓮池等寶物,充滿祥和的氣息,令人心情沉澱,加上俗離山一年四季迷人的景色使遊客絡繹不絕。

內藏山國家公園

內藏山國家公園

散步丹楓走廊!韓國NO.1賞楓名勝

「內藏山」之名的意思即是山內有山,多層次的山巒景致被譽為「韓國八景之首」。整座山區幾乎被廣大的楓林植被覆蓋,每到入秋,滿山遍地紅橘交織的茂密楓樹覆蓋道路形成了「丹楓走廊」,展現出壯闊獨特的秋景,是韓國最熱門的賞楓景點。

南山公園

南山公園

韓劇取景熱點,白天賞楓、銀杏,夜晚看城市夜景

位於首爾中心,被稱為「首爾市民的後花園」。秋季可欣賞到大片楓林的火紅景象,沿途邊賞楓邊漫步上山,可俯瞰首爾市區的風貌。首爾塔是公園內最著名的景點,有整面以玻璃構成的展望台,遊客也能在此欣賞無死角的城市夜景。

雪嶽山國家公園

雪嶽山國家公園

韓國紅葉最前線!滿山漸層楓紅與銀杏美景

因山頭長年積雪與灰白色的花崗岩質地而得名,是韓國最大,也最富盛名的國家公園。也因位處韓國最北邊,成為韓國的「紅葉前線」,楓葉最先從此處開始染紅,約9月下旬開始,楓葉從山頂開始轉紅,到10月中可見整座山行成一片滿山紅葉的絕景。

昌慶宮

昌慶宮

韓國五大宮之一,漫天紅葉襯托古代宮廷園景

韓國五大宮之一,是昔日用來侍奉朝鮮王妃們所建造的宮殿,規模與其他宮殿相比較為簡樸典雅。每年5月這裡會舉行盛大的傳統祭祀儀式,而到了秋天,宮內大片紅黃漸層的楓葉與古意盎然的宮殿相互呼應,美不勝收。

釜山

梵魚寺

梵魚寺

嶺南三大寺之一,釜山賞楓必遊景點

有1300多年歷史的梵魚寺是釜山最著名的古剎之一,與海印寺、通度寺並列為「嶺南三大寺」。位於今井山東麓,春天可見一片翠綠樹林,入秋能欣賞到滿山紅葉的美景,是追楓愛好者必來朝聖的景點。

伽耶山國立公園

伽耶山國立公園

韓國八景之一,青松紅葉染滿山谷溪流

以奇岩絕璧的壯觀景象聞名,是「韓國八景」之一。其中紅流洞溪谷每逢入秋可見層林漸漸轉紅,連溪水都像被染紅一般。在主峰的山頂則有乾旱時也不會乾涸的牛鼻井,以及位於海印寺西邊的龍門瀑布等壯麗的景觀。

慶州國立公園

慶州國立公園

韓國唯一!參觀歷史遺跡與楓紅相映襯

是韓國唯一一座史蹟型國立公園,保存著新羅王朝的文化遺址和文物。南山一帶的登山路線上處處可見石佛、石塔以及近百間的寺廟遺址。秋季時分能一邊賞楓,一邊欣賞歷史古蹟,感覺彷彿乘坐時光機返回佛教王國一般。

佛國寺

佛國寺

銀杏、楓葉、柿子樹同收眼底,韓國人氣賞楓聖地

被稱為「韓國人一生必定要參訪一次」的佛國寺不只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寺內的多寶塔、藍雲橋和兩座金銅大佛等歷史文物也被列為「韓國國寶」,地位崇高。進入晚秋之際不只能賞楓,還能看到銀杏與柿子樹,是觀光人潮最多的時候。

石窟庵

石窟庵

世界文化遺產,一邊賞楓一邊感受佛教藝術文化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是韓國經典的石窟寺院。石窟庵內多尊佛像姿態各異、神情自然,尤其本尊佛像被稱為新羅時期石佛中最傑出的藝術品。石窟外的道路兩旁即是此地的賞楓熱點,紅綠黃橘等漸層自然色彩襯托著莊嚴的佛像,更具禪意。

大陵苑(天馬塚)

大陵苑(天馬塚)

韓國金字塔,銀杏與楓紅點綴古墓

可稱為韓國的金字塔,是規模最大、最神秘的新羅時代王陵公園,歷代王朝的國王和貴族大多長眠於此。大陵苑內種植許多植物,造就此地四季皆景,是慶州市民們最喜愛的公園之一。秋季造訪時可見艷紅的楓葉與金黃銀杏點綴著隆起的綠色古墓,充滿古今交融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