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優遊農村

嚴選商品

南投縣集集鎮 集元果觀光工廠

了解山蕉產業文化、生態園區導覽,園區種植107種來自世界各國的香蕉品種,來一場豐富的生態教育。透過有趣的互動式教學,體驗一日蕉農的採集辛勞,親自採集山蕉葉、綠山蕉食材,自己動手做創意美食;從原料到製作成美味的山蕉DIY,讓蕉友們體驗從無到有的有趣過程!

新竹縣五峰鄉 竹林養生村

走進原住民部落體驗原住民生活,認識泰雅文化,體驗入山祈福儀式,並藉由段木香菇栽植、狩獵文化、獵人說植物故事、傳統弓箭體驗、陷阱製作解說、獵人獵徑巡禮,深入了解原住民部落的文化、歷史背景及習俗;品嘗泰雅風味餐、DIY小米竹筒飯,從活動到美食全方位感受台灣原住民的生活。

雲林縣口湖鄉 金湖社區

利用天然資源,創造出賞景休憩的濱海公園。園區緊臨金湖漁港,有觀景台、水上步道、紅樹林景觀等。本區海岸陸棚緩和,潮間帶面積寬廣,自行車道沿線地勢平坦,蚵棚、堤坊、漁港及傳統漁村聚落景致。在此能下水摸蛤體驗、蛤貝工藝DIY,更有農村社區小舖的風味餐點,給大家滿滿幸福感動。

嘉義縣新港鄉 板頭社區

板頭社區以板頭村為主,分為板頭厝與灣仔內,是1990年代寺廟剪粘、交趾陶宗教產業的發源地,有「交趾剪粘工藝村」之美稱。可散步社區觀賞公共藝術(藝群牛、糖果牛、微笑農夫、躲貓貓女孩等)。走訪板頭厝車站(舊河道品嚐千里順風冰),頂菜園鄉土館看古農村文物的古台早風情。

嘉義縣梅山鄉 太平社區

太平有著名文學家張文環、王瓊玲及縣定古蹟嚴禁匠民越界私墾碑、三元宮、太平老街,多元豐富的自然生態,如著名的蝴蝶蘭、虎頭蘭及原生種植物花卉及昆蟲動物,另有茶花步道、瀑布、自然景觀、山嵐、日出、雲海夜景晚霞;漫遊大坪欣賞古厝建築之美,感受植物染、茶席、製茶的獨特體驗。

宜蘭縣員山鄉 內城社區

內城社區擁有天然資源及豐富的自然生態,更為典型的里山型態保留傳統農村的樣貌,並透過調查及復育,使原始生態更加多元,適合各樣農事操作、農村Long Stay等樂活體驗,可以下田採芋趣,自己做出又Q又香的芋圓、季節限定還能讓你體驗插秧享受割稻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