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台灣

精選行程

經典景點

新港奉天宮

新港奉天宮建築的形制是仿照皇宮,從廟宇的山川殿大門看起,兩扇大門上面繪的不是一般門神,而是生龍活虎的金龍,廟號「奉天」為皇帝賜予。新年走春,來到奉天宮,體驗節慶氣氛。

關子嶺泥漿溫泉

走訪嘉南古城,安平古堡、安平老街、赤崁樓,不可錯過的「關子嶺泥漿溫泉」,是台灣四大溫泉名湯之一,泉水呈現灰黑色,泉質含有鹽類與硫磺,且多含泥漿,浸泡後全身舒暢,皮膚柔滑光潔,有「天下第一靈泉」之譽。

嘉義太平雲梯

海拔約1000公尺,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能讓旅客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欣賞完漫步雲端的美景後,太平雲梯附近的太平老街更是走春的好去處,滿溢喜慶氣氛。

阿里山鐵道秘境

擁有最繁複的多元性,集森林鐵道、登山鐵道、與高山鐵路於一身。鐵道旁的特富野古道,早期為北鄒族人之舊獵徑,該步道最大特色,一年四季景觀極富變化,且秀麗迷人。

紫蝶生態公園

春節期間,保守估計至少有超過百萬隻紫斑蝶會乘著滑翔翼般造型的紫翅膀,來到南台灣魯凱、排灣族人的聖山 ─ 大武山腳下溫暖避風的山谷,形成最高可達100萬隻以上的越冬集團「紫蝶幽谷」。

恆春古城

最完整之二級古蹟恒春古城,擁有百年歷史,歷經天災地變、戰爭洗禮、城牆多巳破壞,只留四個城門尚屬完整。過年期間,古城周圍的老街也悄悄染上一抹喜慶的紅色,認識人文歷史,吃著週邊小吃,體驗濃厚的過年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