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花卉大賞。繽紛幸福來

TOP

牡丹花小知識

被譽為“花中之王”,原產地中國,有三十多種。牡丹根皮入藥,名曰“丹皮”。1972年甘肅省武威市柏樹鄉考古發現的東漢早期壙墓醫簡中,有用牡丹治療“血瘀病”的處方,是迄今已有的資料中有關牡丹的最早文字記載。山東省菏澤牡丹栽培面積堪稱世界之最。中國人把牡丹看作人類和平、幸福、繁華與富足的象徵。

精選行程

賞花名所

每年四月是牡丹盛開的時節,牡丹繁盛之地洛陽以牡丹為依托開展的一系列文化活動。牡丹花會是中國四大名會之一。自隋唐以來,城都或鄉間的賞花活動,逐漸形成了一種集中觀賞形式-牡丹花會。如唐代的長安;北宋時的洛陽;南宋的天彭、餘杭、成都;明代的亳州、曹州;清朝的北京等地。洛陽牡丹花會始辦於1983年4月15日,此後在每年春季的4月至5月舉辦。 2011年洛陽牡丹花會升格為國家級的花會。

洛陽

洛陽是個古老的城市。當你走進老城,你一定會深深地迷戀上她那質樸的氣息。她就像是一本沉甸甸的書,等待你去細細品味。四月的洛陽城牡丹怒放,城內變成了“國色天香”的海洋。細嗅芬芳,置身花海,動人的牡丹嬌豔欲滴,讓人忍不住心生憐愛,醉入其中。

洛陽 神州牡丹園

神州牡丹園位於中國佛祖釋源——洛陽白馬寺對面,占地面積600畝,盛唐建築風格,山水園林景觀,集中收集國內外名優牡丹品種1021個,40餘萬株,匯天下牡丹精品,聚四孚名卉亍一園,規模宏大,品種齊全,是牡丹觀光、旅遊、休閒的最理想去處。

精選行程

賞花名所

牡丹栽培的歷史較晚,大約在漢代,由於其花似芍藥而被引種,也有出自曹州(即現在的菏澤市)之說

荷澤

地處山東省西南部,與蘇、豫、皖三省接壤。 菏澤是全國著名的牡丹之鄉、武術之鄉、書畫之鄉和戲曲之鄉,尤以牡丹之鄉著稱,是世界上面積最大、品種最多的牡丹生產、科研、觀賞和出口基地,產品銷往全國各地,出口十多個國家和地區。

荷澤 古今園

曹州古今園位於菏澤市牡丹辦事處王梨莊,是在明代萬花村花園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1958年建園,1982年政府撥款重建,故名“古今園”。該園面積50餘畝。牡丹300多個品種,令有奇花異卉如芍藥、臘梅、黃刺梅等百種花灌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