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花卉大賞。繽紛幸福來

TOP

櫻花小知識

櫻花是櫻樹的花,在分類學上屬於薔薇科櫻屬。據日本權威著作櫻大鑒所述,櫻花原產於中國喜馬拉雅山麓靠雲南一帶。作為春天的象徵,在春天櫻樹上會開出由白色、淡紅色轉變成深紅色的花。櫻花多數在3月下旬至四月上旬開花,目前太平洋的氣候變暖,亦導致花開後被風吹至散落。大大縮短了民眾欣賞櫻花的時間,櫻花季節不長。

精選行程

賞花名所

五龍潭

五龍潭也叫烏龍潭、龍居泉、位於山東省濟南市五龍潭公園內,是五龍潭泉群的主要泉眼之一。五龍潭位於公園中部,園區內植滿櫻花樹,每每春季來臨,滿園的春櫻爭豔激烈,總是能吸引中外遊客前來到訪。

青島中山公園

青島櫻花引進的歷史已近百年,是最具特色的日本櫻花,多栽植於中山公園,總數達2萬餘株。中山公園內最著名的還是1914年後日本人來青廣為栽植的櫻花。現在已有四十餘年樹齡的單櫻樹,排列於公園南北主幹道兩側,形成萬樹疊櫻的一裡半長櫻花長廊。每年4、5月間,中山公園裡春櫻緋雲,成了賞櫻盛會。

南京雞鳴寺

南京雞鳴寺路邊的櫻花在春日的暖陽中競相綻放,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賞花拍照,領略大好春光。感受獨特「櫻花雨」幸福感覺,隨風飛舞的花瓣如同花雨般灑落,飄逸爛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