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
精彩漫遊 幸福歐洲

東歐/童話城鎮

精選行程

哈斯達特

哈斯達特

位於哈爾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公尺,名稱源自於古克爾特語的「鹽」,得名於村莊附近的鹽礦,過去此地曾因鹽而致富。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現在是熱門旅遊目的地。

薩爾斯堡

薩爾斯堡

繼維也納、格拉茲和林茲之後的奧地利第四大城市,位於奧地利西部,是阿爾卑斯山脈的門庭,城市建築風格以巴洛克為主,城市的歷史相當悠久,據史料記載,薩爾斯堡是現今奧地利管轄地域內歷史最悠久的城市。

薩爾斯堡是音樂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同時,也是指揮家赫伯特·馮·卡拉揚的故鄉、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地。薩爾斯堡老城在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

此座城堡為歷代君主的辦公處,如波希米亞國王、神聖羅馬帝國皇帝,以及捷克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國總統。這裡保存著波希米亞王國的王冠,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堡,占地七萬平方公尺,長570公尺,平均寬約130公尺。

卡羅維瓦利

卡羅維瓦利

捷克西部波希米亞地區卡羅維發利州的一座溫泉城市,得名於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波西米亞國王卡爾四世,他在1370年建立城市,在歷史上以溫泉著稱。

在19世紀,卡羅維瓦利成為一個受歡迎的旅遊勝地,尤其是國際名人來此進行溫泉治療。

漁夫堡

漁夫堡

漁人堡是一個新哥德式和新羅曼風格的觀景台,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布達一側多瑙河河畔的城堡山,鄰近馬加什教堂。漁人堡得名於漁民行會,他們在中世紀負責守衛這一段城牆,七座塔代表七個馬扎爾人部落在896年定居喀爾巴阡盆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漁人堡近乎毀滅。1947年至1948年之間,亞諾什·舒勒克負責修復工程。

旅客從塔和觀景台,可以看到多瑙河、瑪格麗特島、東面的佩斯,以及蓋勒特丘陵的全景。

冬宮

冬宮

俄羅斯聖彼得堡的標誌性建築,始建於1721─1762年,屬俄羅斯巴洛克建築。

此處除了是歷代俄國皇帝的皇宮外,於伊莉莎白·彼得羅夫娜女皇在位時,開始收藏來自歐洲各地的藝術珍品,兼具皇家博物館的屬性,因此,現在又被稱為「艾米塔吉博物館」,館內的收藏以古文字學研究和歐洲繪畫藝術品聞名世界。

紅場

紅場

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中央行政區特維爾區的公眾廣場,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周圍環繞著世界著名建築,如列寧墓、聖瓦西里大教堂和克里姆林宮。蘇聯時期,常有大型軍隊在此舉行巡遊。

紅場過去土地上曾有建築物,但被1571年莫斯科大火清除。新空地(又稱「燒光的地方」)逐漸成為莫斯科的主要市場,爾後,也用於各種公共典禮和聲明,偶爾也作為俄羅斯帝國沙皇加冕之地。

「紅場」的名稱,並非源自於共產主義或是周邊建築顏色,而是因為俄文字「Красная」能意指「紅的」或「美麗的」,此字原來表示「美麗的」,應用於聖瓦西里大教堂,並隨後轉移至鄰近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