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歐
精彩漫遊 幸福歐洲

南北歐/夢幻魅力

精選行程

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是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是奇蹟廣場三大建築之一。圓形的建築、半露方柱的拱門、長菱形的花蛤平頂,以及大理石與石灰石砌成不同深淺白色紋路,大膽獨創的設計開創出「比薩」風格。

比薩斜塔始建於1173年,設計為垂直建造,但在工程開始後不久便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傾斜,1372年完工,塔身傾斜向東南。

威尼斯

威尼斯

義大利東北部著名的旅遊與工業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區的首府。整座城市以運河分隔並由橋樑相連的118座小島組成,這裡又被譽為「主之城」、「尊貴之城」、「亞得里亞王后」、「水之都」、「面具之城」、「橋樑之城」、「漂浮之都」、「運河之城」。

威尼斯以其優美的環境、建築和藝術品珍藏而聞名,潟湖和城市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遺產,曾被紐約時報形容「無疑是最美麗的人造都市」,時代線上也稱讚是歐洲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西

聖家族教堂

聖家族教堂

聖家宗座聖殿暨贖罪殿,一般簡稱為聖家堂,是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一座未完工的天主教教堂,由安東尼·高第設計,其高聳與獨特的建築設計,使得該教堂成為巴塞隆納最為人所知的觀光景點。

聖家堂從1882年開始修建,因為是贖罪教堂,資金的來源主要靠個人捐款,捐款的多少直接影響到工程進度的快慢,所以至今還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

康斯埃古拉風車村

康斯埃古拉風車村

拉曼查山丘是塞萬提斯筆下唐吉軻德大戰風車巨人的故事發生地,這裡的重要地標便是一座座白色風車,建於風力強勁的小山丘上,這些巨型風車如同孤寂的巨人,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格外雄偉壯觀,搭配唐吉軻德的故事場景,旅人到此即能感受到故事的臨場氛圍。

洛卡岬

洛卡岬

葡萄牙境內一個毗鄰大西洋的海岬,是整個歐亞大陸的最西南點。

洛卡岬140公尺高的山崖上建立一座燈塔和一個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語寫有著名的一句話:「陸止於此、海始於斯」(葡萄牙語: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

貝倫塔

貝倫塔

一座五層防禦工事,位於葡萄牙里斯本的貝倫區。它建於曼努埃爾一世時期的1514年到1520年間,用來紀念達伽馬成功航海世界一周,並用來防禦位於貝倫區的港口及哲羅姆派修道院。貝倫塔象徵著葡萄牙地理大發現航海時代的輝煌,同時,也在葡萄牙的戰爭歷史中佔有重要一席之地。在1983年,貝倫塔和附近的哲羅姆派修道院一起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極光

極光

芬蘭人稱為Aurora Borealis,千百年來神秘而美麗的現象,成為北極圈範圍內珍貴的大自然奇觀。主要形成原因是由太陽風和地球磁場在距地球90─160公里的高空碰撞,形成一百萬兆瓦放電現象。

極光同時可能發生在北半球與南半球,最佳觀測時間在冬季,因太陽黑子活躍的時期而有11年循環一次的旺盛期。

北地的古老傳說:「凡看到北極光的人,會幸福一輩子,若跟戀人看到,便得到祝福,一起幸福快樂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