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行程特色
賞櫻攻略

玉山神學院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池南路一段28號

玉山神學院是花蓮人氣的免費賞櫻景點!在玉山神學院的後山坡上有種植了約莫5000棵的櫻花樹,形成艷紅奪目的櫻花廊道,讓玉山神學院的人氣不斷攀升!而且不只賞櫻,你還可以從山坡上的制高點俯瞰到鯉魚潭的絕美湖景,享受微風輕拂湖面的悠然與愜意。 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FB提供

大加汗部落碧赫潭

地址:花蓮縣萬榮鄉明利村

花蓮萬榮鄉的超私房秘境「碧赫潭」是隱身在大加汗部落的一顆明珠,最美的時候就是春天花季到來,碧赫潭周圍的櫻花盛開,艷紅色的櫻花樹倒影與青山綠水相映成趣,池中央還佇立著莊嚴的聖母瑪利亞像,步履環潭步道一圈可發現14處的立碑,亦代表著耶穌被釘十字架受苦受難的過程。 圖片來源:大女孩花間情事FB提供

西寶國小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西寶11號

西寶國小位於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深山之中,群山環繞的校舍有著「全台最美森林小學」之美譽。校區並無校門與圍牆,整個校園與周圍的美景融為一體,而且西寶國小的建築是特殊的六角型屋頂,形成如同蜜蜂飛舞般的意象,搭配艷紅的櫻花樹,真的是一處幸福且充滿春天氣息的校區呢!

太魯閣國家公園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291號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除了可以看到氣勢雄偉的高山峽谷,鄰近太魯閣的公路旁更種植了多達三千多棵的山櫻花及八重櫻,讓遊客從關原到西寶一帶,都能見到桃紅色的櫻花綻放著,另外,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天祥至文山溫泉一帶,還有種植梅樹,讓你在搭車的時光就能感受到窗外的春日氣息。

太麻里金針山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佳崙17鄰196號

誰說太麻里金針山只能賞金針花?不知道你可就落伍啦!太麻里金針山上的青山農場除了可以賞金針花,春季還能賞櫻花與繡球花,秋季也有美麗的楓紅景致,而且除了桃紅色的櫻花樹,春天的太麻里青山農場內也長滿了白色的曼陀羅花,桃紅色與白色的花朵映照著綠葉,真的十分迷人,完全不輸金澄澄的金針花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