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行程特色
賞櫻攻略

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號

武陵農場的自然資源十分豐富,優美的環境可找到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身影,由於武陵農場的四季分明,因此一年中可欣賞到不同的美景,其中武陵春天的櫻花季最享負盛名,在花季期間除了有場內總量管制,住宿更是一房難求!如果想到武陵農場一睹浪漫櫻花林的朋友們,可要記得提早規劃啦!

福壽山千櫻園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位於高海拔山區的福壽山農場有著占地8公頃的千櫻園,顧名思義園區內種植了上千株不同品種的櫻花,有緋寒櫻、昭和櫻、富士櫻等,各依照不同的時節相繼綻放,粉嫩的櫻花花海搭配園區設置的LOVE字樣涼亭,福壽山千櫻園絕對是個浪漫滿分的賞櫻景點! 圖片來源:福壽山千櫻園提供

新社櫻木花道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街三段56巷16號

馬路旁就能賞櫻?沒錯!台中新社將山櫻花作為行道樹,其中以區公所、復盛里環保公園、陸軍航空602旅旁周圍道路,以及新社高中、農委會種苗場前中129沿線,慶西里山坡的密度最高。每到春季上萬株山櫻花綻放的新社櫻木花道蔚為壯觀! 圖片來源:IG lloyd1027提供

東勢林場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位於中低海拔的東勢林場,擁有著高達212公頃的廣大土地,園區內種植了豐富的植披,從山櫻花、油桐花、杜鵑花、梅樹、相思樹,再到楓香槭樹、冬梅都有,讓東勢林場的四季皆美,也因此被許多旅人封為「中部的陽明山」。每到春季,滿山滿谷的緋紅櫻花,綺麗的美景讓人心醉神迷。 圖片來源:東勢林場提供

九族櫻花祭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金天巷45號

九族文化村是日本櫻花協會首次海外認證的「櫻花名所優選之地」!園區內五千棵不同品種的櫻花相繼盛開,滿山滿谷的桃紅花海十分震撼!夜晚也能欣賞夜櫻的嬌嫩身姿,在櫻花祭期間九族更打造了一條仿日本的街道,你可以換上美麗的浴衣,欣賞著太鼓街舞表演,感受濃濃的日本風情!

清境農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清境農場因高山草原、北歐風情建築與綿羊的印象,被封為「台灣小瑞士」。清新的空氣、可愛的綿羊與遼闊的山景視野,一直都是旅人們放鬆度假的人氣景點。隨著季節的轉換,粉嫩的櫻花與當地具北歐風格的民宿構成童話般的夢幻場景,誰說賞櫻一定要出國?到清境農場就可以感受富有異國風情的賞櫻勝地嘍!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奧萬大除了是台灣超熱門的賞楓勝地之外,春天的櫻花景致也是十分壯麗,尤其第二停車場周圍開滿了桃紅色的八重櫻,讓遊客們稱此地為「全台最美的停車場」。除此之外,園區內可見成群的冠羽畫眉跳躍穿梭在粉嫩的櫻花叢中採食花蜜,為奧萬大的春日展開了自然活力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