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船說
北海道 四季奇境

line
冬戲祭典
line

icon
愛戀祭典 冬雪船說
icon

函館聖誕夢幻節

函館聖誕夢幻節-2019/11/30~12/25

叮噹!叮叮噹!「呼喚幸福的聖誕樹」就是展示於函館內,總長超過20公尺高,是由函館的姐妹都市─加拿大・哈里法克斯所贈送。一到夜晚,上萬顆彩燈一齊點亮,整區港灣瞬間化為閃耀的璀璨世界。活動期間每晚6點會舉行點燈儀式,在倒數聲中,期待著絢麗的煙花劃破天際。

層雲峡冰瀑祭

層雲峡冰瀑祭2020/1/23~3/15

層雲峽地處偏僻的大雪山國立公園內,園區內的峽谷瀑布因嚴冬來襲結成冰瀑,壯闊的絕景讓「層雲峽溫泉冰瀑祭」成為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大規模冰祭。冬季祭典有約莫三十座的冰雕矗立其中,冰雪建築也在燈光照射下呈現美麗的冰雪世界。

支笏湖冰濤祭

支笏湖冰濤祭2020/1/24~2/16

又名為「冰雪節」,是每年北海道冬季最受歡迎的冰雕展。以透明湖水打造出的冰雕在白天時會呈現清澈的湛藍色,夜晚時各色彩燈的映照下猶如來到七彩的繽紛派對。園區內還有設置滑冰場、騎馬體驗區,周邊也有溫泉可享泡湯之樂,入夜後還有盛大的煙火大會將夜空點綴。

小樽雪燈之路

小樽雪燈之路2020/1/28~2/3

每年冬季小樽會舉辦雪燈之路活動,超夢幻的景色吸引了無數遊客來訪,不但有蠟燭漂浮於運河之上,道路兩旁也被白雪覆蓋,搭配明亮復古的街燈與藏匿其中的玻璃藝術,讓旅客漫步於小樽之中處處皆有驚喜。

網走流冰船AURORA號

網走流冰船AURORA號

每年1到4月嚴冬來襲,由黑龍江綿延出的巨大冰帶,就會結為一大片的銀白大地,唯有乘坐破冰船才能前進,充滿魄力地駛往無盡的彼岸,沿途還會有各式各樣的冰雪動物出來拋頭露面,驚喜又刺激的海上冒險即刻展開。

冰上釣魚

冰上釣魚

冰上釣魚是十分特別的體驗活動,在結冰的冰面上鑿出一個個圓圓的洞,耐心等待阿寒湖的公魚默默上鉤,看不見魚影就如姜太公釣魚般,只能默默期待願者上鉤。除了體驗釣魚之外,釣到的魚還會現場料理,在冰上品嘗新鮮的獨特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