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巡禮
絕色東北

line
璀璨秋楓 紅葉秘境
line

奧入瀨溪流

奧入瀨溪流

秋季的奧入瀨溪流是一片楓狂世界,五彩繽紛:湖水的靛綠、河水的蔚藍、楓葉的盛紅、櫸木的橘黃、常青樹的深綠,把奧入瀨染的目不暇給,被人們視為日本東北美景之最。順著 14 公里長的溪流,清流中大大小小的瀑布、叢叢的楓葉美景,宛如一幅幅水彩畫般豔麗。

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為200萬年前因火山活動形成的雙重破火山湖,是日本東北地區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景點之一︒碧綠清撤的湖水四季泛著神秘的自然風貌,搭船遊湖是最為遊客喜愛的觀光方式,漫遊湖面上欣賞十和田山上金黃櫸木與火紅楓葉間美麗的層次交錯,楓紅片片倒映在湖面上形成一幅色彩斑斕、令人驚豔的秋日美景。

抱返溪谷

抱返溪谷

抱返溪谷可說是秋田最熱門的賞楓景點之一,以「一湯、六瀑布、三島、十二名勝」的壯麗多樣景緻著名,被譽為「東北地區的耶馬溪」︒相傳就是由於此處溪谷陡峭狹隘,每當遊客交錯而過,往往彼此相抱回頭,而得此名︒這裡保留著青翠蓊鬱的原始林貌,兩岸佈滿奇岩怪石、呈現藍綠璀璨光澤的溪流,使這裡成為遊賞遍覽楓紅的絕佳名勝。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

秋田內陸線是秋田縣內由鷹巢到角館的縣內觀光列車,全長94.2公里︒沿途經過秋田駒岳、森吉山、比立內橋梁、大又川等不少山陵與橋墩河流等自然景致,被稱為「秋田內陸線八景」︒秋天則會推出季節限定的「森吉山麓紅葉號」,遊客能輕鬆遍覽紅葉漫山的美景,也因沿線可抵達打當溫泉、乳頭溫泉等知名泡湯景點,遊客可在此享受泡湯賞楓的愜意旅程︒

鳴子峽

鳴子峽

鳴子峽最著名之處在於深約3000m的V字型斷崖峽谷,山谷內佈滿了奇岩怪石和陡峭懸崖,茂密的林木會隨四季轉換呈現多樣風情︒特別是秋楓時節,沿著河川漫步2.5公里的健行步道,可欣賞楓葉染得峽谷如同著火般,火紅、亮橙、金黃、翠綠的自然景色猶如錦緞般披掛於峭壁與溪谷間,壯麗風貌成為日本著名的賞楓景點。

八甲田山

八甲田山

既是溫泉、濕原的代名詞,也是由北八甲田、南八甲田合稱的八甲田連峰的簡稱,它是日本東北那須火山帶的一環。秋季時滿山的楓葉讓八甲田山一下瞬間變成了賞楓盛地。楓葉從山頂至山麓的會產生多重色帶,當山頭已經降雪呈現白色,而楓葉會通過山腹間,山麓則仍然是綠林一片,這種多重景色在日本稱為「三段染」,來到八甲田山就是欣賞「三段染」的著名地方。

嚴美溪

嚴美溪

「日本第一美溪」之稱的嚴美溪。蜿蜒 2公里,岩石起伏,激烈的水流和瀑布形成許多奇特景觀,春天可以賞櫻、冬天則可以欣賞像水墨畫似般的景色、秋天,兩岸約2公里長的楓木林,每到了楓葉轉紅之際,這裡便會開始染上五顏六色,滿山紅葉似彩霞 是東北著名的賞楓名所。

中尊寺

中尊寺

開創於西元 850年,在1105年由藤原第一代的清衡親手重建;當時的平泉有 21所堂宇和300所以上的佛教設施,是可與京相匹敵的文化都市,在最盛時期約有40個燈塔,佔地遼闊的寺廟,保有戰國時代東北藤原家族 100年的象徵,從金色堂到月見坡的蒼鬱杉林,不經意流露曾經風華的歲月,螺鈿工藝、描金畫等創作更顯金色堂的氣派華麗。

中尊寺

角館武家敷屋

這個小市鎮保存了許多京都古時風格的建築古蹟,以及京都古時貴族和武士的生活型態,此地望族在京都為官者甚多,移居此地帶來許多京都的風物和生活習慣。角館的武家屋敷,是江戶時代地位崇高的武士所居住的地方,分布於檜木內川堤內側的街道兩邊,在西元1976年時被列入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角館町內遍植枝垂櫻,使得角館擁有『小京都』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