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前線
絕色東北

line
櫻花前線
line

icon
粉嫩花語 賞櫻名所
icon

角館.武家屋敷

角館.武家屋敷

有「奧陸小京都」之稱,保存京都古時風格的建築古蹟,武家屋敷跡可觀賞到超過300年樹齡的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枝垂櫻(約4月中旬~5月上旬)及武士 屋宅的群屋,古色古香至今還保存相當完整。

弘前城公園

弘前城公園

奧陸三大櫻名所之一,在東北地區向來有枝垂櫻故鄉之稱,這裏有木造拱橋所搭配的「流水落櫻」、有花雨飛飄的「天上飛櫻」、有櫻花開得太多、太密、太滿細枝不勝負荷,只能無力下垂而有「垂櫻瀑布」,每株都有值得引以自豪的故事。

北上展勝地

北上展勝地

沿著北上展勝地長達4公里的櫻花樹亦是『櫻花百選』,所謂展勝地即以「櫻並木」稱之,櫻花林緊密排列於道路兩旁,櫻花展開勝景綿延無盡的櫻景,讓人讚嘆不已。單單北上川沿岸就有2000多株紅山櫻,而園內約有1萬株的櫻花盛開著。

十和田官廳街通

十和田官廳街通

寬度36公尺,長達1.1公里的松樹與櫻花樹街道上,共種植了157棵櫻樹與168棵松樹。於昭和61年(1986年)被指定為日本街道百選,更於平成4年(1992年)被選為新日本百景。

小岩井農場

小岩井農場

佔地2600公頃,是日本唯一的民間綜合農場。每年春季盛開著滿滿櫻花,夾道的粉嫩櫻花讓農場寬闊的景致更加夢幻,尤其是著名的一本櫻,在一大片綠色草原上,靜靜地佇立著一棵盛開的櫻花,遠方雪白的岩手山與清澈湛藍的藍天為背景,夢幻而美麗。

檜木內川堤

檜木內川堤

這裡的櫻花是在1934年為慶賀今上天皇誕生所種植,河堤邊共種植了400棵染井吉野櫻花,延綿2公里,一眼望去是悠長不見盡頭的櫻花隧道,盛開的有些放肆,漫步其中感受爛漫的櫻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