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點心
花現日韓。幸福賞櫻

icon賞櫻必吃小點心icon

春暖花開的歡樂時刻,與親朋好友一起到美麗的櫻花樹下欣賞絕美櫻花最放鬆,嚴選四種必嘗小點心一定要吃吃看!

賞櫻便當

賞櫻便當

相信大家對於日本人在櫻花樹下吃著美美便當的畫面不陌生,日本便當文化博大精深也深深影響著台灣。而製作便當可說是日本家庭主婦的必備招式之一,在網路上更是不乏令人眼花撩亂的美味便當圖片!到日本賞櫻之前,別忘了到各大百貨公司、超商挑選一個吃一口就讓人幸福滿分的便當。

櫻餅

櫻餅

各家和菓子店在櫻花季便會推出各式各樣櫻餅,而日本櫻餅講究起來可分為關東地區的「長命寺櫻餅」與關西地區的「道明寺櫻餅」兩種。糯米Q彈的外皮搭配甜而不膩的紅豆內餡,外頭再捲上一片醃漬櫻花葉,最後擺上一朵櫻花,各家的口感與甜度皆略顯不同,全部都要吃看看!

糰子

糰子

賞櫻時必吃的點心─糰子。糰子的口味眾多,一般常見到的除了醬油之外,就屬搭配櫻花花瓣、與艾草染成紅白綠三色的「花見糰子」最為著名。三種顏色各自代表春、夏、冬三個季節,之所以沒有秋天,是因為秋天的日文發音跟「倦怠」相似,所以吃下紅白綠三色糰子也代表新的一年將永不倦怠!

和菓子

和菓子

主要的原料包括糖、米、糯米、小麥粉等,並依照不同的口味添加不同的特殊食材。因為特別講究於手作能力,和菓子被稱為「日本飲食文化中的花」。一到春天就會通通會換上粉紅色外表,感覺更討喜了呢!

鯛魚燒

鯛魚燒

源自日本東京,以麵粉、砂糖與小蘇打為材料,所作成的形狀像鯛魚的和菓子,也有象徵福氣和吉利的意涵。

羊羹

羊羹

春天以櫻羊羹最為大家喜愛。羊羹到了現代,也演變成高級的茶果子,對日本文化有興趣或喜歡和果子的人,也會被羊羹所吸引。